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李嘉诚:内地楼价已降下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前华人首富李嘉诚日前在港表示,欧债问题潜在变数及不稳定情况预计将持续,加上美国经济复苏能力缓慢,预料下半年环球市场将持续动荡不安。受外围因素影响,内地经济增速将放缓,但相信今年仍能维持7.5%的增长。

  李嘉诚表示,长子李泽钜掌舵集团后,将继续其一贯做法,维持审慎经营策略。他还称,对内地的投资不会收缩。

  内地经济增速可保7.5%

  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当天在出席旗下长江实业及其联属公司和记黄埔201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时表示,随着中央政府适度放宽银根,增加财政开支刺激经济增长,内地经济今年仍能保持不俗增幅,“7.5%一定可以,但部分民企可能面对资金短缺等经营困难,但总体来说中国现在的经济都是稳定的,前景会很好。”李嘉诚说,受惠于内地经济增长,香港长期经济仍保持乐观。

  内地楼市方面,李嘉诚指出,内地楼价水平现在已经降下来了,但需求仍然存在,“不过,高价就没有出现了。相较去年,很多地方都便宜了。”

  至于内地楼市的增长空间,李嘉诚说“非常难讲”,因为政府的目的是要楼价再低,跟发展商的目的是完全不同的。但政府也希望安定,因此目前的楼价水平还可以。

  长实上半年利润降五成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李嘉诚旗下主营地产的长江实业公司2012年上半年纯利润为154.56亿港元,同比跌54%,但好过市场预期。李嘉诚说:“尽管欧美现阶段经济不太好,但长江集团旗下所有公司按现时预测来测算,未来五年都会是好的。每一个行业都会有所增长,相信两年内99%的生意,在53个国家都有钱赚。”李嘉诚认为,依靠内地的强大支持,香港经济增幅在今年虽可能减缓,但仍会维持正面增长,而楼价则会在下半年保持平稳。

  长实加速内地项目运作

  上个月,李嘉诚完成分家,让长子李泽钜接管市值逾8500亿港元、涉及22家上市公司的长和系全部资产,并用大笔资金全力资助次子李泽楷投资的生意。李嘉诚在业绩会上表示,长子李泽钜接手后,公司战略上亦不会有大改变,会继续其一贯做法,维持审慎经营策略。“李泽钜跟着我做事二十几年,会跟从我的做法,会比较小心。”

  记者注意到,李泽钜掌舵长江集团,成为华人新首富,上任之初就甩出多宗大手笔投资,而旗下公司长江实业在内地的地产业务也加速上马。据悉,长江实业位于广州首个住宅项目或将于8月底正式进入市场。

  据悉,位于广州萝岗区的长江实业项目,是该公司在广州打造的第一个住宅项目,占地23万平方米,而第一期将推出118户的豪宅项目。该项目代理销售介绍,预计价格约在2万元/平方米。而据记者了解,该项目所处区域7月份均价8700多元/平方米。

  相关报道  

  长实执行董事:内地有些地方楼价贵过香港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日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内地拿地不容易,长和系在内地开发大部分以50%:50%的控股。现在国内经济增长迅速,购买力比以前好,楼价也升值快,有些地方的楼价甚至比香港还贵。尽管限购,市场需求并不缺,只是配额的问题。他希望长实能够在内地多拿地块。(赵燕华、赖嘉雯、祝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