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渣打强烈否认洗黑钱指控 股价仍大跌近15%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8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新华报业网讯 8月7日,渣打集团发布声明,强烈否认美国监管机构对渣打银行洗黑钱的指控,称渣打银行涉及伊朗的交易中符合规定的远在此99.9%之上,并已于5年前停止了所有新来的伊朗客户业务。然而,截至收盘,渣打集团股价仍然大跌14.89%。

  此前,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发表声明,指控渣打集团旗下全资拥有的渣打银行,曾于近10年间与伊朗机构进行了超过2500亿美元(1.95万亿港元)的交易,起诉该行违反美国反洗黑钱的法例。如果罪名最终成立,渣打可能失去在纽约州的经营牌照。

  而渣打集团昨日发布的声明措辞强烈,称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对U-turn(掉头式交易)支付法规的解释存在法律上的错误,并称集团涉及伊朗的交易中符合U-turn规定的比例远远大于99.9%,未符合U-turn规定的交易总量低于1400万美元。渣打强调,在对有关伊朗支付的复核过程中,并未发现任何一笔为美国政府认定的恐怖组织或机构支付的交易。而集团也将继续与美国有关当局持续商讨。

  然而渣打集团的声明未能止住股价下跌,昨日股价一度跌近20%,下探149港元,尾盘有所回升,最终收于160.10港元,跌幅为14.89%。

  对于渣打股价的重挫,AMTD证券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邓声兴分析称,由于渣打业务发展及盈利集中在新兴市场部分,能够支撑公司业务表现,所以股价最终可以反弹。

  多家机构也对渣打集团的评级予以下调。野村证券认为渣打涉洗黑钱指控严重,尽管基本因素良好,但仍将面对实质盈利风险,将其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而美银美林也将渣打集团评级由“买入”降至“跑输大市”。 据腾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