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影响今日股市的重要公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北方稀土“三步走”组建方案已报国务院

  过去两三年公司利润的大幅增长,让包钢稀土总经理张忠信心大增。昨天,张忠透露,以包钢稀土为主体的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近期有望获批。不过,多位包头稀土界人士对本报表示,北方稀土集团的整合并不会一帆风顺,而且包钢稀土污染治理方面仍然是掣肘。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马荣璋称,包钢稀土已经对22家上游稀土企业给予补偿,目前已经关闭13家,对纳入包钢稀土重组合作范围的13家企业将尽快启动重组。在第一步整合完之后,包钢稀土就将启动北方轻稀土企业跨地区联合重组,“四川、甘肃、山东等地区企业非常有意愿,以轻稀土为主体重组,近期会有实质进展。”

  春晖股份拟购云南迪晟股权 涉足稀土回收业

  因重大事项未公布,春晖股份从8月6日起停牌。今日,该重大事项浮出水面,公司准备对云南迪晟稀土综合回收利用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云南迪晟)增资扩股,从而持有云南迪晟80%股权。记者注意到,云南迪晟拟从事废旧稀土材料综合回收项目,春晖股份此番投资变相涉足了稀土产业。

  记者注意到,春晖股份目前主要生产销售涤纶长丝、锦纶长丝,但近年来效益不佳,公司也在微利与亏损之间徘徊。若云南迪晟的项目得以实施,对春晖股份未来的经营业绩无疑大有裨益。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受行业大环境的影响,春晖股份去年亏损1.79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也将亏损约5000万元,公司存在被“*ST”的风险。而云南迪晟的稀土回收项目建设期为2年,预计在2013年12月才能验收。因此,云南迪晟无法助春晖股份扭转当前的经营局面,重组或许仍是公司“保壳”的第一选择。

  长春高新上半年业绩大涨 重组窗口期即将开启

  重组失败但股价仍节节高涨的长春高新今日公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9377.99万元的净利润已经直逼去年全年的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大涨121.84%。

  值得关注的是,自5月17日宣布终止重组,3个月期限后的8月17日将迎来重组窗口期重新开启,届时或会引发市场对公司再次重组金赛药业的期待。金赛药业一直是长春高新的核心子公司,也是长春高新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公司欲100%收购该股权,除了可以提升业绩外,还能为整合其余的控股医药公司打下基础。

  ST三星重组再次告吹 生产线全部停产该何去何从?

  ST三星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整合的工作难度较大,耗时较长,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8月10日复牌。公告显示,公司于2011年3月1日刊登了《深圳赛格三星股份有限公司停牌公告》,公告公司大股东正在策划重大事项。为了防止公司股价异动及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3月1日起开始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ST三星最后一条生产线停产的时候,就只剩下重组一条路,本指望此次重组能乌鸦变凤凰,但如今看来,愿望再次落空。有分析师称,对于生产线已经全部停产的ST三星来说,未来似乎仍只有重组一条路才能帮助它走出困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