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今年29只债基成立募资额超去年全年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晚报

 



  自去年10月以来,资金面逐步开始出现宽松,年内的两次降准加上两次降息造就了债市的一波慢牛行情。今年三四季度通胀可能进一步回落,同时实体经济将继续探底复苏,这些因素都将对债市产生正面的影响。

  虽然股市表现差强人意,但不少基金公司已在债券投资领域展示出不俗实力。晨星数据显示,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债基最近3年加权平均回报率为5.71%,排名业内第7;而其加权平均风险仅为3.19%,排名高居第3。

  目前,债券基金已成为今年市场不折不扣的香饽饽。据统计,截至7月30日,今年以来已有29只债基成立,总募资额达到652.72亿份,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债基总募集额。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债投资已成为今年债基的一大主流方向。目前,已有9只信用债方向的债基正在发行或已成立。而证监会公开信息也显示,目前仍有多只主投信用债的基金正在排队待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