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本次反弹与以往最大不同 管理层智慧备受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指维持强势震荡格局,盘中再创反弹新高——2368.98点,但2350点上方压力不小,多头没有选择进一步向上挑战半年线,沪指收盘微涨2.39点,报2351.98点,成交量基本持平,而地产股在芜湖"救市"利好刺激下,全天涨幅居前。由于下周有大盘股发行,资金面如果没有利好出现的话,反弹将面临严峻考验。而今日公布1月进出口数据同比出现负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考验政府调控的思路,但昨日CPI数据又远超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放松与否将考验管理层的智慧。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7月和11月两次反弹行情来看,都是突破60日均线后,市场迅速展开调整,并重新跌破均线。这一次,行情究竟能否打破去年的宿命?有分析认为,这次的突破和去年有着较大的区别,除开大环境的因素外,最大的不同还是这一次的反弹,蓄势较为充分。而后市只要两市成交量不迅速萎缩,如果能够保持目前这种温和放量的态势,那么很有可能将延续这种强势向上的格局。

  一、盘面解读

  短期市场仍会震荡

  2350附近反复拉锯 静待下周变盘的发生

  两因素暗示调整 超跌是选股主线

  二、今日关注

  芜湖打响龙年楼市救市第一枪 或引发跟风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首破6.30|外管局预警

  不要做过度解读,分析师看中国1月进出口数据

  CPI超预期机构集体错判 央行或再度延迟降准

  定增价三次下调难挡圈钱冲动 股民呼吁改革

  国债期货今年有望重新登场 会否分流股市资金

  希腊获援助前途漫漫 国际贷款方仍在评估

  三、主力动向

  股指期货持仓下降 主力空头减仓大于多头

  3.5亿突击 4股引领大宗交易潮

  基金普遍"拮据" 开年红包缩水严重

  基金:市场短期震荡中长期为介入时

  四、后市研判

  A股市场2350点附近短暂休整

  本次反弹与以前最大的不同

  当前A股面临三重底

  潜伏高送转股时机渐近

  行情"俯卧撑" 未到破局时

  一、盘面解读

  短期市场仍会震荡

  今日两市先是低开,之后继续震荡走高,两市盘中均双双再度创出反弹新高,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自2132点以来,市场已经历四个上升波段,且每个小波段均在三个交易日左右,短期市场又达到这一时间点,预计市场很快还会出现调整。

  今日消息面上,芜湖出台楼市救市政策,地方地产调控放松预期大幅增加,受此影响地产板块表现出色。并由此带动机械、水泥、钢铁板块也有表现。盘面其他个股表现参差不齐,较难把握。

  近期市场显著走强,沪指出现四连阳,并突破20日均线,可见市场底部开始显现。不过底部上涨不会一蹴而就,并且之前几波反弹时间也大都在四周,故也面临个时间窗口,后市市场出现回档是低吸介入机会。 (倍新咨询)

热词:

  • 反弹行情
  • 基金分红
  • 汽车水泵
  • 养老金入市
  • 大众证券
  • 估值水平
  • 证券策略
  • 施罗德基金
  • 中原证券
  • 常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