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浙江中小企业私募债开局良好 已13家企业备案交易所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6月1日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启动以来,截至7月31日,浙江省共有13家企业通过交易所备案,浙江中小企业私募债开局良好。

  在13家备案企业中,杭州4家,湖州3家,绍兴2家,温州、丽水、嘉兴、金华各1家。备案发行金额11.8亿元,11家完成私募发行,募集资金10.1亿元,各项指标均列各试点省市首位。单个企业发债规模在3000万元到2亿元之间,发行利率在7%到11%之间,年化平均票面利率水平为8.83%,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对浙江而言,中小企业私募债对于解决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两多两难”问题(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民间资本多、投资难),推动区域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乃至建设金融强省意义重大。稳步发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市场,浙江既有迫切需求又有良好基础。

  首先,浙江有300万家左右的各类中小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中小企业3万余家。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推出为这些企业提供快速、高效的融资渠道和完善公司治理、规范企业运作的途径。

  其次,浙江有超过1万亿的民间资金,过去缺乏一个合法化、阳光化的投资途径,很多都流入高利贷,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推出可以把部分地下资金阳光化。中小企业私募债市场的发展,为缓解浙江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两多两难”问题提供可行路径。

  第三,浙江有30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近200家的拟上市公司和一些国有企业集团,这些拟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和企业集团的子公司财务运作规范、公司治理完善、经营状况良好,为浙江中小企业私募债市场的稳步发展提供深厚的、优质的企业基础。(高晓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