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短线获利盘了结 让股指反复拉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本周市场在周一至周四连续收阳,仅周五股指收出了一根上涨乏力的小阴线。从周K线上来看,自2100点止跌反弹以来,股指形成了周线两连阳。而日线上面,可以比较清晰的发现,今日股指开始出现反弹乏力的走势格局。周五股指形成缩量震荡窄幅调整,盘中板块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呈现降温趋势,表明市场反弹至今出现了获利盘获利了结的抛盘压力。

  我们一直认为目前是股指的4浪反弹,技术指标支撑着股指,但连续的拉升必将引发获利盘的出逃,从这点来看,下周一二市场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不过,由于本轮反弹是因为超跌所引发,市场多方还有一定余力,未来一两周内股指还会以震荡的方式继续向上突破。

  在技术分析中,均线系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它主要是价格和时间的关系。很多投资者的概念中它只是代表着市场的平均成本,但实际上投资者应该更加看重它的推动力量。如果股价上涨,而均线下降,则表明市场的成本还在降低,由于惧怕获利盘的抛压,跟风的力量自然而然就会减弱。而我们目前市场的20日均线就是如此,股指不断创出新高,但20日均线还未能拐头向上,尤其是7月23日的缺口刚刚补完,因此,判断下周一二市场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不过从周线上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好的迹象,就是KDJ出现了金叉,表明短期股指已经在自我的修复过程当中。此外,本周的K线收复了7月底的周K线,一旦下周股指能维持到目前股指的价格,则5周均线就能得到一定的修复,这又是对股指形成了新的支撑点。

  因此,虽然短期市场面临一定的调整,但由于时间的延伸,我们判断股指在经过小幅调整后,仍然有向上的空间,即4浪还没有走完。对于调整的幅度我们认为是在20日均线附近,不排除去碰10日均线。而上涨的空间应该是在持续下降的60日均线附近。这条均线短期内难以逾越。

  既然市场在下一周存在技术上的调整需求,那么,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下一周初短线暂时进行逢高减仓,控制仓位在3成以内。但由于近期的个股活跃度较高,市场的赚钱效应维系良好,激进投资者咱可轻大盘重个股,积极参与中报绩优股的投资机会。(金证顾问 陈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