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部分券商依旧谨慎看待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券商认为后市仍可谨慎乐观

    我们观察本周的四个交易日,股指进一步歇一步。面对2939点的箱体上轨,股指已经受阻三个交易日,目前正蓄势冲关的势头。能否冲关成功,关键看今天市场的走势。我们看三家机构对市场的预判。兴业证券是这轮行情的坚定看多者,他们命名这轮行情为春季“兔头”行情,去12月底和1月是布局阶段,2、3月份展开春季攻势。这些判断看来逐渐被市场验证。他们认为,这次行情与去年10月份轰轰烈烈的快速反弹不同,更加犹犹豫豫,持续时间也更长,因此,他们建议投资者若逢震荡仍可低吸参与反弹。中原证券的观点适当的谨慎一些。他们认为,在2月9日央行宣布实施今年以来第一次加息措施之后,下一次加息的重要时间窗口等到3月份发布宏观经济数据之后才有定论,这意味着当前时间点至3月中旬期间再度出台较大力度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已有所降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在当前证券市场出现一定的赚钱效应的影响下,可能会吸引部分房地产资金进入股票市场。低估值、具备较高安全边际的蓝筹股有望成为上述资金的重点选择标的。但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蓝筹股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时机尚不成熟,未来股指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将遭受2950点压力的考验,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逢高适当减磅,半仓滚动操作。开源证券从技术上判断后市可以谨慎乐观。他们认为,大盘依托5日均线连续上行,逼空态势明显,强势依旧。但场外资金不必恐慌,可待股指回落后再行介入不迟,获利丰厚的投资者亦可选择高抛获利,以锁定利润。

    东方证券:若利率市场化启动预计将对银行估值构成长期压力

    长城证券:调控效果显著,短期政策风险略降

    对于近期市场传闻央行将启动利率市场化进程,东方证券分析师金林发布研究报告认为,这可能将对银行估值构成长期压力。受控制的利率市场化过程是一个净息差不断寻底的过程。因为特别是在初期和中期,每次扩大存贷款利率弹性的行为都会有效降低银行业的存贷利差,市场将需要不断猜测净息差的底部在何种水平,这种不确定性将持续抑制投资热情。另外,利率市场化将凸显银行战略上的优劣差异。银行盈利模式将多元化,固守传统大中型对公业务的银行将受到最大冲击。具体来说,贷款收益面临大客户强议价能力的不断挑战,大部分的中型银行将面临负债和资产端的双重压力。招行在负债上有优势,而民生在资产端有保证。由于主要面对小企业客户,除了北京银行之外的城商行预计将有相对稳定的表现。经过连续调控之后,银行股一直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板块之一。可以说大家在观察这个蛰伏已久的板块后市能否重展龙头风范。我们今天看两篇研究员的最新报告。长城证券分析师吴小玲认为,1月份CPI和信贷数据显示央行调控措施初见成效,短期政策风险有所下降,但未来流动性压力依然存在,紧缩调控风险还需要保持警惕。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行业中短期的业绩稳健增长可以预期,加上低估值优势,板块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凸显,较好的防御性也使得板块现阶段的相对收益值得关注,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但提醒中期板块反转向好还需要经济形势和监管政策等方面利好的催化剂。市场流动性和板块估值修复仍受制约。他们重点推荐招行、民生和兴业银行。

    广发证券:大盘在2939点附近将遇阻回调

    沪深两市在利空和利好消息混杂影响下,沪指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在2900点上方附近震荡。从技术面来看,2939点是去年12月份横盘调整的高点,在2939点上方是去年10月反弹行情的量能堆积区,套牢盘较大;另外从kdj等技术指标看,大盘春节前后的快速反弹有超买的迹象,也有休整的技术性要求;如果强行向上突破上方的阻力区,则需要量能的有效持续放大,这种强行突破若没有基本面利好的支持,犹如强弩之末,反弹高度反而更为有限。从基本面来看,通胀预期管理和楼市调控政策的打压,也不支持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短期持续走强,但其低估值也封闭了大盘的深幅调整的空间。两会后,如果2月份的通胀压力减缓,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地方楼上调控细则出台接近尾声,通胀预期管理和楼市调控政策渡过政策高压期,地产金融等权重股启动估值修复反弹行情冲关,春季反弹行情才有可能真正实现。因此。两会前后,大盘受阻回调横盘整理,题材股轮番活跃;两会后,地产金融等权重股展开估值修复反弹,带动大盘延续春季行情的可能性更大。

    长江证券: 短线调整不改中线上升趋势

    2月份可能是通胀压力的峰值,因此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但一旦一季度后通胀压力逐渐减小,政策重心则会转移到保持经济增速上来。技术层面上看,目前均线的多头排列正逐渐形成,行情有向纵深发展的趋势;但KDJ指标显示市场超买较严重,中线牛熊分界线上证综指的60天均线已调头向上,但需要一个回调确认的过程。预计后市先跌后涨的概率较大,短线调整不改中线上升趋势,投资者短线不宜追高,可于调整充分时介入安全边际和成长性较高的品种,如汽车配件、机械等板块的龙头公司。

    国信证券:后期突破需要大盘蓝筹股发力

    短期内由于地产板块承压,银行股更多维持着护盘的重任,发力上攻则需要一定的触发因素,在这之前大盘预计会保持震荡盘整态势,个股活跃市场仍维持结构性行情。大幅下挫的系统性风险可能性比较小。继续看好市场到3月底,预计随着两会召开的临近,有着明确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包括高端装备、机械设备、智能电网等行业受益个股有望继续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