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线谨防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大盘小幅上涨,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在短线获利盘和PPI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下,两市出现一波放量跳水,但之后在酿酒食品、煤炭石油和有色金属等板块拉升带动下股指震荡翻红,上证综指站稳20日均线,午后在成交量迟迟无法放大的情况下再次出现回落,尾盘在医药、保险等板块拉升推动下逐渐回升。最终两市以小幅上涨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

  普涨表象难掩分化

  从盘面来看,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但分化依然明显,其中两市涨停非ST个股达到31家,而两市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只有299家,有一半以上的个股涨幅在1%以下,表明经过几个交易日的反弹后,短线资金进一步追高的意愿下降,部分获利盘有兑现的迹象。板块方面,防守型的酿酒食品板块大幅上涨,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龙头股酒鬼酒涨停;与酿酒食品有相同特征的医药板块也同样再次获得短线资金的追捧,部分个股出现脉冲式的上涨;另外,海南、滨海新区、农业等板块也强于大市;相比之下,银行和青海两大板块则出现小幅回调。

  经济底或已不远

  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4%,增速与1-6月持平,环比看,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2%,汽车制造、专用设备、通用设备及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增速较快,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出现企稳迹象;但房地产中的住宅投资增速仅为10.7%,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消费方面,虽然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名义增长13.1%,低于1-7月份的14.2%的增速,但是12.2%的实际增速明显高于1-7月份整体11.3%的增速,显示消费环节有触底回升迹象。整体判断,中国经济增速依然处于底部区域,但是由于房地产投资增速还未见底,且目前新的增长点还没有出现,未来反弹力度依然较弱。

  短线谨防冲高回落

  从中线角度来看,宏观经济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个别先行指标有企稳的迹象,真正回升仍需一段时间,但市场往往提前经济见底反弹,从目前市场对于经济见底的预期来看,普遍认为四季度有望迎来拐点,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大盘底部基本探明,本周周K线收阳基本确定,加上之前的两根K线则形态上形成典型的阶段见底的信号。短线来看,由于前期持续的下跌使市场信心遭到重创,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因此股指反弹走势表现犹豫犹豫,不排除阶段性反弹后将再次遭到空方力量的反扑,但无碍2100.25点以来的短线反弹趋势。另外,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 30分钟、60分钟和日线KDJ指标已处高位,若不加速上行,则大盘冲高回落的概率更大。因此,投资者在把握个股结构性机会的同时,避免盲目的追高操作,并谨防短线冲高回落。

热词:

  • 短线资金
  • 短线获利
  • 短线反弹
  • 短线来看
  • 涨格局
  • 部分个股
  • 大盘冲
  • 股指反弹
  • 上证综指
  • 个股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