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股市留与不留大讨论股民代表比网民更坚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对话

 



  股市留与不留大讨论股民代表比网民更坚定

  (本周《对话》节目“留与不留--谁来保护我们的权利”将于2012年8月12日晚21:40在CCTV2财经频道播出)

  “无论铜底铁底还是钻石底都会跌破”这是近日股民的自我解嘲。2132点被称为“钻石底”,但在刚刚过去的7月,它彻底被击破。每天都有超过1500多名的股民销户,黯然离场。“其实不想走,其实不想留”“去还是留”成了目前股民最纠结的。中国股市究竟怎么了?最近,股市新政频出,为什么还解不了股市的燃眉之急?股市二十几年的发展究竟发生了什么?如何站在历史和法制的基础上来回望中国的股市?《对话》精心策划,请出原证监会主席周正庆,这位见证了资本市场二十几年风雨和阳光的“老兵”和中国普通股民共同来讨论,来分享。8月12日《对话》“留与不留--谁来保护我们的权利”敬请收看。


  【股市留与不留大讨论股民代表比网民更坚定】 

  《对话》栏目在录制股市“留与不留--谁来保护我们的权利”前,在微博上做了一个调查,内容是上证指数盘踞在2100点附近,大家会留在股市?还是离开?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大家的反响却非常热烈。调查显示57.1%的人选择留下来,42.9%的人选择离开。股市留与不留在所调查的网民中,将近是一半队一半的比例。但是,在《对话》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对几位股民的调查却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全都选择留在股市。

  严义明龚凯杰

  董宝珍牛长卫

  网络歌曲《死了都不卖》《炒股后》作者、股民代表龚凯杰认为:“现在的底是棉花底,每次出力都像重拳打在棉花上,劲使不出来,这个底跟2002年底非常相似,我觉得一定要留下来,在里面的人,只要熬过了,后面是一片光明。我带给大家一句话,只要你想投资,一定要记住这句话,三年翻一倍,一定要记住这个话,进入这个股市,三年翻一倍。”

  中国证券市场中小股东维权第一人严义明律师认为:“我想无论从六千点还是三千点看,跌下来,跌到现在的点数够低了,只要坚持时间换空间应该是比较理性的选择。”

  股民代表董宝珍更是做出了一个令现场所有人都惊叹的动作,将身穿的西服脱了下来,说:“解释一下,我现场拍卖西服,所得款项全部入市,没有了。”

  也许大家都没有听懂是什么意思,但是同为股民代表的牛长卫却心领神会的说:“董先生衣服是倾其所有,这件西服拍卖,大夏天不用再穿了,将说有资金都入市。”

  牛长卫认为:“我们心态不要急,不要急着股市明天就暴涨,这种心态要知道,即使暴涨也会暴跌,我们需要长期的牛市,我相信未来四年,中国股市会有一个四年左右的牛市,点位我现在大胆预测会突破前期高点。”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主嘉宾:
  周正庆原证监会主席

  对话嘉宾:
  李曙光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刘纪鹏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
  龚凯杰《死了都不卖》《炒股后》作曲者股民代表
  严义明中国证券市场中小股东维权第一人
  董宝珍股民代表
  牛长卫股民代表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热词:

  • 股市
  • 留与不留
  • 大讨论
  • 股民
  • 代表
  • 网民
  • 坚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