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让闲钱“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人们比较看重大额资金的理财功效,许多人常拿去购买基金、股票、保险等。但与此同时,却将一些“散钱”握在手里,处于“休眠”状态,比如一些工薪族,平时工资账户里的钱就常常“趴”在那里。那么,如何把这些“散钱”用活呢?且听听理财达人和专家的支招吧。

  【支招1】

  工资每月按比例分配进行理财

  理财达人李伶俐(媒体工作人员)

  在报社工作的李伶俐小姐打理工资卡有自己的秘诀,她总结了一套自己的经验,那就是“40%定期存款+30%活期存款+30%的理财产品”。

  每个月,李伶俐都通过网上银行自动将卡内钱的40%存为3个月的定期存款、30%进行理财,剩下的留作日常开销。

  一般工资卡里的钱是活期存款,而目前活期存款的年利息为0.35%,如此低收益等于让工资卡在“睡大觉”。李小姐表示,她算过一笔账,定期存款收益要远远超过活期存款,如果每个月将40%存入定期存款,与活期的收益差距超过8倍,“这个数据太可观了。”

  同时,李小姐为了提高收益,还将活期存款存为货币、短债基金。一旦活期存款的金额超过了5万元,就自动转为通知存款。

  【支招2】

  用工资卡搞定房贷利息

  理财达人李东成(公司职员)

  李东成是一家大公司的职员,现在月薪6000元,对待自己的工资卡,他的秘诀是,让自己的工资卡变得多功能。首先,李东成在发行工资卡的银行又办理了一张借记卡。“这张借记卡主要用于日常消费,尤其是通过自助搞定日常的水电费、电话费等支出,”李东成表示,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此外,他还用工资卡自助搞定房贷。“现在不少银行推出了用工资卡的余额来抵减住房贷款的利息,特别好。”据李东成介绍,不少“存抵贷”产品,对于利息抵扣不再设有门槛,账户上的闲余资金都可以“存贷相通”。由于一般工资卡上都备有一定的活期结余,这样就可以大大提高家庭资金的运作效率。

  【支招3】

  小钱零存整取

  理财师陈国佳

  “不少居民手中的散钱经常是备用资金,一些小钱可以采取零存整取、定期储蓄、货币基金等流动性强的金融产品进行积累。”陈国佳表示,零存整取是不少工薪族强制储蓄的一种方式,每月固定存入一定金额,至约定期限可以一次性提取,如中行零存整取50元就可起存,并且零存整取比活期利率要高上不少,目前1年期零存整取年利率是2.85%,而活期储蓄仅为0.35%。如果每月节余较多,建议可以将零存整取换成每月存一张定期单子,一年期定存年利率为3.25%。每月定存不仅可分享更高利率,而且每月都有资金到期,就现金流而言,也更为平衡。

  【支招4】

  大钱购买理财产品

  理财师刘惠兰

  “对于较大金额的散钱可以考虑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银行理财最低起点是5万元,既可获较高收益又不影响急用。”刘惠兰表示,比如中国银行的周末理财和安稳回报系列理财,期限种类丰富,利率高于同期定存,对短期闲置的资金来讲就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周末理财,对于喜欢在股市做短线做波段的投资者来说,周五可以把从股市里转出的钱放入“周末理财”,下个周一早上就又回到客户账上,可以让资金得到充分利用。

  (新华)

热词:

  • 理财产品
  • 李伶俐
  • 零存整取
  • 活期存款
  • 支招
  • 购买基金
  • 定期存款
  • 散钱
  • 做短线
  • 休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