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弹继续 上证综指收出“五连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政策呵护意图明显、CPI下行符合预期,加之外围股市表现良好,两市A股的反弹行情继续深化,昨日上证综指收出日线“五连阳”。

  昨日两市量涨价升。在酿酒食品、地产以及医药等行业的拉动下,中小盘股全面爆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174.1点,上涨13.11点,涨幅为0.61%;深证成指报收于9337.54点,上涨126.87点,涨幅为1.38%。昨日两市共成交1359.3亿元,量能相比昨日小幅放大。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8.44亿元。

  两市A股昨日普涨,除去ST股共有31只个股涨停,酿酒食品、医药和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食品板块整体上涨3.25%,酒鬼酒涨停,沱牌舍得上涨9.79%,水井坊、青青稞酒、老白干酒、莫高股份、伊力特和泸州老窖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医药板块整体上涨2.54%,双成药业、振东制药涨停,海思科上涨9.22%,太极集团、天士力等8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

  CPI同比涨幅“破2”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昨日统计局公布了CPI和PPI数据,其中,7月CPI同比上涨1.8%。市场人士认为,CPI的下行符合市场预期,未来通胀压力不大,为货币政策留出较大的操作空间。

  但也有观点认为,CPI“破2”只是昙花一现。安信证券表示,8月份原油价格的上调以及菜价涨价的滞后影响,或使得CPI低于2的黄金时期仅是昙花一现,预计8月份CPI在2.1%左右。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认为,CPI在7月份“破2”的核心因素是翘尾原因,不排除4季度会继续上升。

  政策呵护的累积效应也不容忽视。自上周开始,监管部门密集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并频繁表态。7月31日,证监会明确表示,目前市场的恐慌性下跌“并不理性”,明确呼吁投资者切勿盲目跟风;随后证监会又明确表示支持鼓励有条件的“破净”上市公司积极回购公司股份;8月2日,证监会宣布年内第三次下调证券市场交易与监管费。

  分析人士认为,通胀下行、经济见底和政策呵护使得股市下行的风险不大。王韧表示,经济在二季度已经见底,并在随后两个季度出现小幅反弹,三季度GDP增速在7.8%左右,四季度会回到8%以上。

  但对于反弹的高度,王韧说,“目前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趋势性的机会还没有出现,原因在于流动性改善缓慢”。安信证券表示,当前市场下跌的基本动力来自两个方面: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的企业盈利能力的下降;金融市场国际化和市场化的改革背景下的估值水平国际化和市场化。由于市场前期经历了长时间下跌,不排除8月份市场出现小幅反弹。

热词:

  • 上证综指
  • CPI
  • 反弹行情
  • 板块涨幅
  • 超赢
  • 估值水平
  • 涨停
  • 个股涨幅
  • 深证成指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