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券商看市]反弹犹豫向上 市场寻找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1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财通证券:阶段性反弹已确立

  我们认为,A股超跌反弹正逐渐转为阶段性反弹。反弹持续性的核心在于能否涌现出凝聚投资者预期的领军板块,并且有效放大成交量。

  7月CPI同比上涨1.8%,PPI下降2.9%,有利于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本月有望再度迎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或降息窗口,预计政策面对反弹行情还能起到正面作用。7月份以来陆续出台的利好政策的累积效应正在显现,国内外形势总体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

  目前来看,美联储推出QE3的概率在逐步增加,而欧洲当局采取实质性措施出手解决欧债危机的可能性也在增大,欧美股市近期持续创出反弹新高有利于A股市场反弹。在市场预期的“经济寻底”与“政策保底”对比中,虽然经济利空尚未消退,但是政策利好在逐步累积,二者的弱势平衡能为8月市场反弹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

  阶段性抢反弹的先期重点在于超跌转强股,短期可继续关注超跌转强股和事件驱动类个股;中期建议关注机构抱团取暖品种,如稳定增长的消费品、稀缺的自然资源、拥有较高进入壁垒的公司,此类股票可能长期战胜市场。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135-2260

  下周热点建筑工程、消费电子

  下周焦点政策预期

  日信证券:下周或现技术回调

  本周A股如期延续反弹走势,但在题材热点不断活跃的背后,权重股迟迟未有表现,加之近期个股反弹幅度非常可观,预计短期市场将出现一定的回调整理要求,市场活跃度也将较此前有所下降。

  7月份CPI回落至2%以下,并创30个月新低,工业增速也再次回落,表明经济仍在底部徘徊,在稳增长政策基调下,市场对于宏观政策的微调再度有了较为强烈的预期,后续货币政策放松力度能否如期落地,对短期市场将产生较大影响。

  展望后市,宏观经济数据整体平淡在一定程度上将减弱本轮反弹的动力,而在新的稳增长措施落地前,市场从前期的超跌反弹转入盘整的概率明显上升。从技术上看,沪指“五连阳”后,部分短期技术指标处于超买状态,短期内存在技术性调整要求,不过这种调整暂不会改变市场中期反弹的趋势,回调中建议关注市场新兴热点机会。板块配置上,建议关注受益政策支持以及具有长远发展前景的板块,适当关注行业景气度回升的超跌板块个股。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140-2230

  下周热点页岩气、化工

  下周焦点货币政策

  民生证券:短线调整不改向上格局

  在外围市场普遍走好的氛围中,国内市场本周也连续上扬、稳步推高。由于连续反弹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短线市场面临回调压力。但我们认为,市场更可能演绎出“进二退一”的走势,并延续反弹格局。

  本周公布了7月份的宏观数据,经济增长依然没有太多亮点。7月新增贷款只增加了5401亿元,与6月相比少增3797亿元,创10个月来新低,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都出现了回落,说明实体经济对信贷资金需求明显不足。M2余额9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3.9%,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M1余额 28.31万亿元,同比增长4.6%,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说明需求依然不足,投资正在逐步升温。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比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重工业同比增长较少,主要是高耗能企业产值下降较多,需求疲弱。 PPI同比继续下滑,连续四个月出现负增长,采掘业同比降幅较多。但是,从近期动力煤价格看,动力煤在价格连续下跌13周后开始止跌,去库存压力逐步减弱,四季度补库存旺季将对煤价构成支撑。国际原油也出现连续上涨,会带来下游产品价格的回升,如化工、化纤以及化肥的价格。在经济没有企稳以前,预计政策支持力度也会增大。

  经过连续下挫以及B股、ST板块的大幅下挫,市场系统性风险得到有效释放,整个市场的估值优势不断显现,煤炭、有色、地产等周期性个股的上涨也印证了这一点。因为这些板块历来都被认为是市场的风向标,需要一定的资金才能推动,这些板块的上涨更多是由于一些长线资金的介入或者是主动的低位补仓。虽然我们不认为目前点位是市场的最终底部,但构成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正在提高。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130-2200

  下周热点题材股

  下周焦点欧美7月CPI

  南方证券:反弹犹豫冲高回落

  本周股市震荡反弹,小市值题材股表现活跃。目前看,持续反弹难度较大,预计后市冲高回落,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从反弹动因看,主要是连续下跌后的技术性超跌反弹,毕竟上证综指此前连跌六周,上周企稳后量能转换,推动本周技术性反弹。但目前市场环境并未改变,7月份CPI、PPI以及投资、消费等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在低位徘徊,没有出现拐点向上的信号。同时,供求关系也没有实质性改善,增量资金匮乏,新股扩容持续。加上张裕等个股业绩低于预期,房地产面临新的政策调控,因此短线市场缺乏持续反弹的动力。

  其次从盘面看,除周一股指上涨外,周二至周五均原地踏步,成交量也未能持续放大,显示多空分歧较大,市场观望气氛浓重,反弹缺乏自信。同时,热点轮动和资金进退频繁,小盘题材股大行其道,新股热炒,蓝筹股波澜不兴。近期一度走强的三沙概念、证券信托、有色金属及煤炭、地产迅速回调,资金也同步离场,游资短炒痕迹明显。个股随机性强,可操作性差,缺乏持续盈利效应,难以支撑大盘稳定反弹。

  因此,预计后市大盘将冲高回落,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操作上,小盘股博弈性强,宜快进快出,而主体资金仍宜谨慎观望。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120-2190 

  下周焦点量能变化

  光大证券:寻找结构性机会

  本周市场反弹,沪指走出了自5月份以来的下跌通道,创业板指数更是回到近4个月以来的箱体顶部,成交量跟随温和放大,技术修复后投资者恐慌情绪明显减缓。我们认为,企业微观情况的不乐观将制约反弹高度,但“稳增长”政策逐步推进,A股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本周公布了宏观数据,虽然CPI降至1.8%,为宏观政策释放增加了空间,但工业增加值增速为9.2%,比6月份回落了0.3个百分点,重工业和国有企业表现较差。地产投资增长20.4%,由于基建投资力度有限,在严控房价的情况下,三季度地产投资对经济贡献将继续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贷款数据明显回落。7月新增信贷仅为5401亿元,M1同比增长4.6%,比上月末回落0.1个百分点。信贷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特别是短期贷款有所减少,显示企业的信贷需求仍然没有得到释放,在经济筑底过程中,数据的反弹还有待去库存后需求的重新提振。

  考虑到政策力度的不同,本轮经济筑底的过程相比2008年底将更加缓慢和平坦,投资者更应关注结构性机会,包括:各地区域政策不断出台,区域性机会将增多;在房地产投资降温后,传统行业中的部分企业将加大向新兴产业转型;在企业利润回落的情况下,年内部分业绩增速稳定的公司吸引资金抱团。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100-2250

  下周热点中报增长、环保

  下周焦点问增长政策落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