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月9日午盘机构视点:股指低开震荡 权重板块回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摩投资:权重板块回调 指数宽幅震荡

  今天两市小幅低开,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板块再度拖累指数,近期一直表现活跃的资源类板块也出现回调,指数出现大幅回落。盘面上石油板块领涨;煤炭、纺织领跌。截至发稿前沪指报2156.11点,跌4.74点,跌幅0.22%;深成指报9220.61点,涨9.94点,涨幅0.11%。

  消息面上,中国7月CPI同比增长1.8%,市场预期增长1.7%,6月同比增长2.2%。7月CPI环比上涨0.1%。7月PPI同比下降2.9%,市场预期下降2.5%,环比下降0.8%。

  综合来看,今天早盘权重板块均出现回调,地产板块表现活跃支撑指数,早盘成交量相比昨天有所萎缩。上午发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这也给管理层带来更多的货币政策调控上的灵活性。短期来看,市场热点不明确使得资金依然没有突破的方向,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如果没有后续相关政策跟进的话,指数预计短期内仍将以震荡盘整走势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短线为主,右侧交易者还需要继续等待。

  智多盈:滞涨迹象显现正在酝酿短调

  从量价配合来看,本周连续三天放量反弹,沪指涨幅越来越小,有一定的滞涨迹象。虽然沪市连续三天成交量维持在600亿左右的水平,市场抄底资金和场外资金有不断进入的势头,但浮动筹码的打压也随之而来。市场经过连续的反弹之后,多头需要进行消化,调整的概率也在逐渐的增加。现在就看调整的幅度和时间了,笔者预计沪指有回探5日线的过程,调整时间在两天左右。短期股指展开震荡回落概率较大,而底部需要一个反复夯实的过程。

  不过,本轮反弹周期并未结束,短线的调整改变不了反弹趋势的延续。大盘继上周的绝地反击之后,本周再接再厉,沪指走出久违的四连阳,多头反攻氛围逐步形成。与7月中旬产生的两次三连阳相比,现在的基础更加牢固,目前反弹周期已经运行了7日,达到了5月初调整以来的最大级别的反弹,已由日线级别的反弹逐步演化成周线级别的反弹。由于上周是调整周期的13周,而新的反弹周期运行时间暂时可看到两周左右。市场在经过调整之后仍有继续向上冲高的动能,沪指的目标依然看到2200点以上。

  山东神光:股指低开震荡 权重股表现分化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并出现回落,早盘两市成交量较周三略缩小,两市上涨个股明显少于下跌个股,周期性指数明显弱于非周期性指数。从盘面看,房地产、酿酒食品、旅游酒店、农林牧渔保持微涨,券商、保险、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稀土永磁跌幅居前。从行业消息面看,页岩气第二轮公开招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9月初有望正式启动,海默科技、山东墨龙、富瑞特装等相关个股表现活跃。从宏观消息面看,法国央行称第三季度法国将陷入衰退。2012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0.8%;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环比上涨0.1%。投资策略,7月份CPI涨幅两年半来首次跌破2%,PPI跌幅继续扩大,企业利润收到影响,其他宏观数据有待披露,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投资者暂持股观望。

热词:

  • 权重板块
  • 沪指
  • 回调
  • 低开
  • 指数
  • 短期股指
  • 市上涨
  • 下跌个股
  • 市成交量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