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追踪:QQ华夏玩家质疑腾讯员工克隆玩主被盗装备出售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8月14日消息(记者武卫平 北京报道)近日,在QQ华夏游戏中,由于运营方腾讯安全管理存在的漏洞,导致玩家七区冰泪湖九九(以下称九九)30多万的虚拟财产被洗劫一空。腾讯在替玩家找回了三分之一的游戏装备后,表示对剩余被盗物品的找回“无能为力”。玩家九九发现,官方给其找回的被盗装备同时出现在3YX网络游戏交易平台上售卖,在质疑腾讯归还他的被盗装备是复制品的同时,玩家九九还联合500多相同遭遇的玩家发出了“谁来保护我们的虚拟财产”的呐喊,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尽快出台保护虚拟财产的法规。

  玩家找回的被盗装备同时在3YX上售卖

  玩家九九称,最近他发现一件名为“诛邪[上品]”的华夏游戏装备被挂到了网络游戏交易平台3YX上公开售卖,货架上该物品的详细资料及铭刻的名字均显示是九九被盗装备中的一件。这件至少值几千元的装备在这里的标价却只有655元,网页上卖家的交易信息显示,本月内已成功交易了1800多笔,总共交易达3000多笔。而另九九奇怪的是,这件被盗的装备在7月17日时已被腾讯客服找回。九九还称他的另一件已经被找回的被盗装备武魂,同样有一件一模一样的物品被挂到了5173网络游戏交易平台上售卖。

玩家九九的被盗装备“诛邪[上品]”已经找回,却同时出现在3YX交易平台上。

玩家九九的被盗装备“诛邪[上品]”已经找回 却同时出现在3YX交易平台上

玩家身上的“诛邪[上品]”

玩家身上的“诛邪[上品]”

  玩家九九认为,上述的两件“诛邪[上品]”中一定有一件是复制品,并怀疑有能力进行此操作的只有腾讯内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要么3YX、5174这些交易平台上售卖的这些装备是复制品,要么腾讯已经归还我的这些装备是复制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整个华夏游戏中只有一件,这是我花费了很多心血,花了好多钱才炼出来的。”九九说。

  “交易平台上是否有‘空卖’的情形?”对于记者提出的疑问,九九表示,能在3YX、5174这些网络游戏交易平台上挂出售卖的物品,前提就是必须先有物品。出售方一般会将东西寄给交易平台的客服工作人员代为售卖,如果没有收到实物,交易平台的客服人员不会“抓图”并把商品的详细资料呈放在货架上。本月7日,记者在3YX交易平台的近期上架商品清单上看到确实有“诛邪[上品]”这件商品,该商品名前有粉色的“寄”字图标,也就是表明该件商品已由出售方寄给了交易平台的客服人员进行代理售卖。

  腾讯否认华夏游戏内存有复制品

  本月7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腾讯方面,询问上述事宜。对此,腾讯公关在给记者的邮件中这样回应,“据官方调查不属实,《QQ华夏》游戏内不存在复制物品。复制品会对游戏经济系统造成影响,同时严重损害游戏平衡和玩家利益,QQ华夏十分重视这一方面的防范和把关措施,游戏内针对复制的防范及解决的多重机制可以保证游戏内物品的唯一性,这也是QQ华夏能够稳定运营5年的保障之一。”

  腾讯公关负责人谭女士还向记者表示,腾讯公司对于类似于有“私自复制玩家装备”等“违规”操作行为的内部员工有严肃处理的机制。

  本月10日,记者再次登陆3YX网站查看发现,玩家的这件“诛邪[上品]”仍在货架待售。

  相关报道:

  QQ华夏游戏玩主装备被洗劫一空 逾500玩家遭维权难

  腾讯回应QQ华夏玩主被盗案:被盗玩家需有偿回购装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