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早评:反弹提前终结?两盘面现象透露先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周末政策预期落空,昨日A股市场震荡低开下挫,沪指日K线上留下缺口。盘面热点稀少,水泥、金融、地产等强周期品种领跌,成交量同步萎靡。

  具体来看,在经济数据疲弱,降准迟迟不能落地的背景下,主力做多动能有所减弱,表现在盘面就是热点散乱,个股随机性强,可操作性差,短期休整的要求较强。从沪指的走势来看,一阴吞三阳,且下破10日、20日及30日三条重要短期均线,分时图上2150点失守,2130点压力倍增,二次探底迹象开始显现。

  此外,我们注意到,周一期指总持仓大增6667手,尤其是离交割仅四个交易日的主力合约IF1208持仓竟然大增逾千手,使得上周已经暂停的最大偏空信号即空头主导的增仓下行卷土重来。

  从隔夜消息面上看,并未出现明显的利空,而昨日的市场调整只能说明前期的反弹属于连续下跌后对政策良好预期下的技术反弹,而预期落空失去支撑后出现突然的崩塌。券商股大跌主要是因为8月份券商股迎来解禁潮,而且中报披露临近,业绩整体欠佳,在弱市之中难以维持高估值。券商作为市场人气板块,集中杀跌明显打击做多信心,助长了空方气焰。

  流动性方面,因通胀预期回暖,逆回购作为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其重要性地位在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期内甚至超越了法定存款准备金政策重要程度。央行本周延续正、逆回购询量,降准预期减弱。

  行业热点方面注意到,8月上旬,华北东北多地爆发三代粘虫灾害。农业部表示,这次灾害发生面积之大、范围之广为近十年罕见,已派70个督导组到各地去督导病虫害防治情况。短期来看,虫灾将拉动农药需求增长,农药股有望保持强势。而受到政策扶持的优质种业股值得长期关注。

  此外,上周财政部刚刚发出通知“国有资本预算支出重点支持文化央企兼并重组”,湖南省13日发布文化产业发展系统性融资规划,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实施细则》初稿已经完成,又一轮各地文化产业政策的频繁落地期。广东细则如顺利通过实施,省内文化企业粤传媒、省广股份、天威视讯等有望受益。

  欧美市场走势来看,欧股周一小幅收低,权重资源股领跌,由于没有重大消息出炉,人们的目光又转回增长放缓和欧债危机;同样忧虑的美股低开后一度下挫,收盘道指、标普收回大部分跌势,纳指转涨。

  技术上,分时图上,沪指黄白两线纠缠而下,短期调整的意愿十分明显。反弹是否提前终结?我们注意到,两盘面现象透露先机。一是B股指数已经发出警告信号。沪深B股指数先于大盘出现反弹,但近期调整的迹象越发明显,尤其是深B指已完全是二次探底的走势,距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二是深成指及期指四个合约纷纷大跌,中阴线吞噬前期过半的反弹成果,大有掀起新一轮杀跌之意。由此看来,操作上下跌之时不宜贸然加仓,需把握时机和火候,短期2130点得失至关重要,失守该点位,沪指将下探2100点。(中证投资张索清 执业证书号A081061102000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