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今日影响股市的重要公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华联矿业注入*ST大成退市高危股变身矿石概念

  14日早盘开盘仅15分钟,*ST大成便急拉涨停。至此,其K线图已经走出了“八连阳”。就在13日晚,“退市高危公司”*ST大成披露,华联矿业100%股权已过户至该公司及沂源县源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源成公司”)名下,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ST大成及源成公司共同持有华联矿业100%股权。由此,华联矿业原股东已履行完毕向上市公司交付注入资产的义务。

  民生证券分析师巨国贤表示,重组后,该公司将成为第三家以铁矿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正如其所言,经济导报记者获悉,*ST大成的主营业务将由化学农药、基本化学原料的生产和销售,变更为铁矿采选、铁精粉生产及销售。

  海南航空80亿增发终成行 注资进入倒计时

  首轮108份邀请发出后最终仅有3家机构有效而被迫二次发行……几番反复,海南航空自去年7月就提出的,高达80亿元的融资计划终于成行。虽然融资巨大,但能令投资者欣慰的是,伴随着增发的实施,海南航空控股股东的注资承诺,也开始进入倒计时。

  记者发现,也正是因为增发的成行,海南航空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股东海航集团的注资计划,才有了最终的时间表。在4月份时,海南航空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股东海航集团为保增发特意做出过承诺。大新华航空表示将自非公开增发实施后36个月内,将持有的云南祥鹏航空全部股权注入海南航空;自非公开增发实施后60个月内,将所有航空业务适时注入海南航空。而海航集团则表示,将自非公开增发实施后36个月内,将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包括天津航空、西部航空、北京首都航空等在内的航空公司股权注入海南航空。如今来看,上述两个关键时间即为2015年的8月13日和2017年的8月13日。

  首例“吸并+注资+融资”通用系医药板块整合方案落定

  自5月4日公告预案以来,历经3个多月的筹备,通用系医药板块整合方案最终敲定。中国医药和天方药业8月14日同时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医药资产重组方案。

  通用技术集团明确承诺,在未来4年内,将注入包括江药集团、上海新兴、长城制药厂、海南康力在内的其他优质医药资产。据了解,待注入上市公司的医药资产中,体量最大的是江药集团。江药集团在江西省医药商业领域及零售医药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拥有国内大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参股公司天施康则是全国重点中成药开发及生产基地。上海新兴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生产销售,年原料血浆处理能力达300多吨。长城制药厂是中国医药工业企业500强之一。

  *ST中基财务造假被责令改正 中报预亏加剧退市风险

  *ST中基8月14日公告称证监会于2012年8月10日向其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2012】131号)。《责令改正决定书》称:“我局前期对你公司进行了专项现场检查,检查发现你公司以前年度财务信息存在不实,现责令你公司尽快核实相关数据,纠正有关事项,并重新审计,及时披露纠正后的财务会计报告和有关审计报告。”

  至于应对退市风险的措施,顾永新表示,*ST中基在今年年初制定了2012年经营计划,2012年的经营目标就是力争保盈利,为此公司也制定了一些相应的对策和措施。但他对*ST中基能否在2012年扭亏也无法保证,称只能力争实现这个目标。*ST中基中报预计披露时间为8月30日,但此前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亿元至1.9亿元。由此看来,2012年扭亏的可能性较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