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南板块昨逆市领涨4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记者 周文娟) 尽管昨日A股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更是创出5个多月的新低,最终报收于2224点。不过,受国务院批准建立三沙市的消息提振,海南板块逆市走强。截至昨日收盘,海南板块以1.56%的涨幅在各板块内涨幅居首。其中,中海海盛、亚太实业、海峡股份、海南瑞泽4股更是交出了涨停的成绩单。

  海南板块收涨1.56%

  民政部网站21日刊登《民政部关于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公告》。公告称,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永兴岛。

  受此影响,海南板块昨日表现异常活跃。截至收盘,海南板块凭借1.56%的涨幅位于各板块之首。除去因相关事宜停牌的*ST中钨、海南高速和ST欣龙外,22只个股中有近半数翻红。其中,中海海盛、海峡股份和海南瑞泽均开盘即封于涨停板上,亚太实业午后也同样涨停,罗牛山、ST海建和ST东海A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上涨了6.17%、5.08%和5.07%。

  三沙市成为中国最大地级市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统计,三沙市人民政府驻地永兴岛坐拥丰富的渔业资源,石油、天然气储量巨大。以目前石油价格计算,三沙市的经济价值达数十万亿元。三沙市的成立,有利于我国统一管理执行对南海的渔业和油气资源开发。

  而海南各界认为,此举对开发南海资源、保护南海生态环境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此外,随着三沙市的确立,旅行社也纷纷将目光投向这些以往很少有人去过的岛屿。业内人士指出,当地的旅游资源也将得到极大开发。

  足以构筑一个“题材”

  “从盘面来看,海南板块的走强与"前海"概念还有一点类似,那就是要设立一个地级市,作为一个行政区域,后续必将展开一系列的基建、城市发展等工作。这些个股未来是不是真的会参与当中还很难说,但至少已经是有一个期望在里面了,所以已经足以构筑一个题材。”中投证券证券分析师韩哲晟指出,尽管三沙市设立最主要的出发点在于保护主权,但对于海南板块的相关股票来说,未来城市基础建设的预期,确实对其构成了变相的利好。

  从昨日涨停的4只股票中似乎不难寻出其中端倪:海南瑞泽作为本地建筑股便是最好的代表,其主营业务便是各类建筑材料的制造与销售,而海峡股份和亚太实业的主营业务均为房地产业和旅游投资与开发,而中海海盛也是当地交通运输与仓储业的龙头企业。

  不过,韩哲晟同时也表示,三沙市的设立与规划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因而三沙市成立建设实质性利好可能将缓慢释放,所以海南板块此次市场炒所是否具有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日后正式开始规划与建造时,基建、房地产类企业将在初期最先获益,亚太实业、海峡股份、海南瑞泽、ST东海可适当关注,而海南航空、海南高速等公司也有可能在后期获益。

热词:

  • 板块
  • 涨停
  • 逆市
  • 沪指
  • 沙市
  • ST
  • 题材
  • 涨幅
  • 瑞泽
  • 中海海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