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欧元区经济再度萎缩 美股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8月15日讯 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再度萎缩,德法GDP数据好于预期。美股高开低走,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1 点,跌于13,172.14 点,涨幅为0.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54 点,收于3,016.98 点,跌幅为0.1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8 点,收于1,403.93005 点,跌幅为0.01% 。

  7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四个月来首次增长,从汽车到电子产品各类消费品需求全线上升,显示消费者可在第三季度推动经济增长加速。同时公布的7月PPI数据显示环比增长0.3%,为五个月来最高——尽管能源价格下跌指向通胀压力缓和。

  据美银美林周二发布的月度基金经理人调查报告显示,今年8月份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信心出现2009年春天以来的最大幅度上涨。美银美林调查了173名基金经理人。该调查发现有15%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在未来一年将出现增强。今年7月份调查时,有13%的受访者表示全球经济将可能疲软。想要减持美国股票的投资者比想要减持欧洲股票的投资者数量更多。

  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最新数据称,欧元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0.4%,符合预期。考虑到今年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速为零,则欧元区已经站在经济衰退的悬崖边缘。

  欧元区核心成员国中,二季度德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法国经济停滞,但德法两国二季度经济表现均好于预期。当季欧元区高负债国经济普遍陷入衰退。二季度葡萄牙经济环比下滑1.2%,同比下滑3.3%;意大利经济环比下滑0.7%,同比下滑2.5%。意大利政府表示,由于经济衰退程度超过预期,故在该国削减债务和赤字占GDP比重的难度将更大。

  大宗商品市场:黄金跌0.64% ,报每盎司1,602.20 美元,原油涨0.63% , 报每桶95.300003 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