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社保三度减持工行 银行股春天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港交所8月14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工商银行H股在2012年8月8日遭社保基金减持451.6万股,涉及金额2059万港元。减持完毕后,社保基金的持股量从此前的13.99%下降至12.99%。

  据悉这已是今年内第三次减持工商银行H股,近一年内第五次减持。今年三次减持已套现1.62亿港元,截至今日收盘,工行A股跌0.78%,报收3.80元;港股跌1.78%,报收4.47港元。A股及港股年内表现如下图所示:

  尽管遭到社保基金持续减持,但近期仍有多家机构表示看好工商银行,A股最新评级如下图所示:

  银行业上半年净赚6616亿元不良贷款剧增285亿

  银监会8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6616亿元,二季度实现净利润3356亿元,较一季度增长2.94%;资本利润率为22.3%,与上季度持平;净息差为2.7%,较上季度下降0.1个百分点。

  此外,公布数据还显示,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564亿元,较上年末新增285亿元,其中二季度新增18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与一季度末持平;拨备覆盖率为290.2%,较一季度末提高2.8个百分点。

  兴业银行 、华夏银行8月9日率先披露中报,拉开银行股中报大幕。兴业银行中期净利大增近40%超出市场预期,华夏银行增幅也超过40%。

  银行股低估值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板块随大盘一跌再跌,市盈率早已跌破05年998点以来新低,详情如下图所示:

  股神巴菲特在2012年致股东的信中表示,强力看好银行业。他目前持有的第一重仓股富国银行在1990年买入时市盈率不到5倍,目前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市盈率也不足5倍,更有多只银行股跌破净值,详情如下图所示:

  银河证券:银行股中报行情可期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银行股调整已较为充分反映了资产质量的预期,银行板块中期业绩预计同比增长17%,随着银行中报披露不良预期会得到修正,现在是布局银行中报的阶段性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