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2100点仍是重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2100点仍是重点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昨日午后单边上涨之后,不少投资者对今日市场的走势充满了期待。不过现实总是残酷的,在招行行长再度大咧咧的表示“配股融资方案获批只是时间问题”的话语之下,前几日构筑成指数坚强后盾的银行股瞬间崩溃。市场的涨跌到底与融资规模有无关系已经非常明朗了。任志强曾义愤填膺的表示,房地产是政府的夜壶,想用就用,不想用就丢。可即便是那样,房地产开放商、投资集团们也大都赚得盆满钵满。而回头想想股市的情况呢?中小投资者半年来人均亏损4万元,这就是市场的回报水平。不过,似乎每一个达官贵人都很喜欢“让优质资产上市,让投资者分享优质企业成长带来的财富效应”,可最后大小非减持起来却又毫不手软,年收入上亿的明星大腕减持股票的理由可以是“改善生活”,一些知名企业更是将股市当成提款机,缺钱了就来融融资。即便是最近管理层意识到情况继续恶化的话资本市场将会产生巨大系统性风险了,还是有些跳梁小丑一定要跑出来放几个臭屁恶心人。在这样的市场当中生存,确实非常辛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前2100点既然敢支撑敢反弹,我们就没有理由不继续等待一下,市场阶段底部的反复震荡确实很常见,我们可以有所准备,但暂时不宜盲目悲观。

  应对策略:收盘点位离2100已经不远,暂时持仓观望,等待趋势明朗。

  主力猜想:期指交割令人发愁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多事之秋,这是本周市场给人的第一印象。似乎很多“坏事”都凑到一起来了,比如说中信证券被高调做空,券商被基金逼宫降佣金,张裕闹出农药残留事件,三场台风多地大雨导致保险公司赔付率飙升,京东、苏宁、国美大打价格战、消费者受益股民受伤,社保再度套现工行H股的消息也令人担忧。估值期货交割周,负面消息总是很多,这已经是一个令人疑惑的事实。到底市场围绕着谁在运转?总之,主力资金们在交割日临近之时显得异常小心,这种情况令人十分发愁。

  应对策略:交割日魔咒或将再现,大家还是小心观望为上。

  热点猜想:钢铁股值得注意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日指数走势不佳,市场情绪也非常低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超跌低价股反弹的情况再度重现。对于这个问题,乐观者可以理解为前期反弹初期情况的重演,悲观者则可以解读为行情将结束,这是板块轮动最后阶段的补涨行情。无论是哪种情况,作为目前破净率最高,股价平均水平最低的钢铁股都值得适当留意。

热词:

  • 股市
  • 收盘点位
  • 猜想
  • 坏事
  • 做空
  • 银行股
  • 行情
  • 钢铁股
  • 房地产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