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中秋节临近蛋价零售每斤4.77元 接近今年最高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延 实习生韩成林 通讯员王丽华)近日,江城蛋价再度走高。昨日,市物价局发布监测数据,鸡蛋价格在端午节后逐步回跌,又迎来新一轮上涨,接近今年6月的蛋价最高位。

  6月初以来,我市鸡蛋零售价格结束今年的下跌行情,在端午节前后近十天涨了四成左右,良种红壳鸡蛋零售价一度逼近5元一斤。随后涨势渐弱,红壳蛋零售价基本保持在4.2元左右。

  市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8月14日,鸡蛋的集贸市场零售价为每斤4.77元,比上月涨了6.47%。记者走访数家超市和集贸市场发现,红壳鸡蛋每斤售价最便宜也卖到4.7元,粉壳鸡蛋已经卖到每斤5元以上。但红壳鸡蛋零售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下降了4.89%。

  有关专家分析,本轮蛋价上涨与中秋节临近有关。从供求关系看,每年5、6月份(端午节)和8、9月份(中秋节),蛋价几乎都会明显上涨,原因主要是节前需求量增加。随着天气入秋、气温下降,蛋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