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预计短期市场继续弱势震荡探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量能萎缩,周四市场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112.20点,跌0.32%;深圳成指收于8973.38点,跌0.83%。两市A股654只股票上涨,161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59.7亿元下降至389.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21.8亿元下降至460.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8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浙江杭州、湖州、嘉兴等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一些领域出现积极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备不少有利条件。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趋稳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越是在困难情况下,越要增强信心,各级领导要有信心,广大企业要有信心,整个社会要有信心。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密切跟踪分析形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我们有条件、有能力,也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的看法:看多:0名,骑墙:5名,看空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国内消息面则利空较多,央行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比6月末减少38亿元,年内再现负增长,而前七月外汇占款增量更是同比下降超八成。在国内经济不景气和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影响下,目前国内的进出口贸易和FDI均不理想。7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45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略高于6月份的4.3%,但远低于去年同期13.94%的增速。7月工业用电量增速降至3%,创近3月新低。工业用电量增速放缓和7月工业增加值相互印证,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仍不乐观。总体来看,近期公布的7月份系列经济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经济何时能真正触底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当前的做多信心也因此严重不足。预计短期市场继续弱势震荡探底。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