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中煤神华伊泰合资建蒙西华中铁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7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汪珺

  中煤能源(601898)17日公告,将与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及其他14家发起人共同投资建设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项目,中煤能源根据其10%的持股比例,初始投资为1亿元,并将在未来三年内陆续投资共计54亿元。

  根据协议,发起人将设立蒙西华中铁路公司作为项目法人开展蒙西华中铁路项目建设运营工作。该公司初始注册资本10亿元,将由各发起人于协议签署后15个工作日内按持股比例以现金出资。注册资本后续将增加至540亿元,由各发起人按照持股比例于三年内分期缴纳。中煤能源、中国铁投和其他14家发起人将分别持股10%、20%和70%。

  伊泰B(900948)同日也公告,同样将以10%的比例参股蒙西华中铁路。根据其公告,另13家发起人包括中国神华(601088)、国投交通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淮南矿业集团、河南铁路投资公司等。

  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批准新建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工程,该线路北起东乌铁路浩勒报吉站,终点到江西省吉安,铁路全长1837公里,预计投资估算为人民币1539.7亿元。该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也将成为国家煤运通道重点建设项目。其通道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建成运营初期输送能力达到1亿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