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收评:成交量创出年内新低 沪指险守210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7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高二山 北京报道) 周五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全天维持探底回升的走势。早盘舟山新区、海工装备、LED概念等板块率先走强,通信、ST股、石墨烯、触摸屏等板块表现活跃。两市指数震荡探底。午后,传媒、黄金、钢铁、保险等板块表现活跃,两市指数持续走低,尾盘有所回升。上证指数再度探至2100点后快速回升,深成指盘中创下8801.97点的调整新低。最终,上证指数微涨以红盘报收,深成指弱势收阴,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双双收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14.89点,上涨2.69点,涨幅0.13%,成交391.6亿元;深成指报收8883.61点,下跌89.77点,跌幅1.00%,成交452.5亿元。

盘面上,两市指数明显分化,少数热点活跃,个股涨跌各半。板块方面,通信、LED概念、多晶硅、舟山新区、黄金股、ST板块、海工装备、传媒、电器器件等板块走势较强;酿酒、医药、船舶制造、医疗器械、水泥、环保、农业、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四只新股全线收涨,龙宇燃油大涨64.62%;两市共有12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云南盐化、和晶科技、乾照光电、大庆华科、雷曼光电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开山股份、巨龙管业、汉得信息、金花股份、春晖股份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日经股指收涨0.77%;实际使用外资金额(FDI)连跌两月,下半年外贸形势更严峻;上市公司协会:回报投资者是上市公司最主要社会责任;广西东兴开发试验区建设获国务院批复;舟山海洋经济区正式获批;浙江拟建立股权交易中心,设成长板和创新板。期指迎史上最大交割洪峰,35亿资金对决最后一日;湖南湖北年内酝酿试点房产税,涉第二套存量房。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阳十字星,成交量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k线形态来看,沪指连续收出两根十字星,2100点反复受到考验,k线重心有所企稳。成交量创下年内地量,表明市场短线进入了多空平衡的状态。周线来看,沪指本周收出一根光头中阴线,吞掉了前面两周阳线的实体,5周均线得而复失,表明市场调整趋势依然没有结束。

因此,综合两市走势来看,近期市场将继续呈现沪强深弱的特征。短线而言,市场调整仍未结束,但从成交量创下地量来看,短期市场也不再具备大幅下挫的动能。趋势上,市场短期预计将维持地量盘整的走势,沪指跌破2100点概率很大,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调整的结束以及成交量的再次活跃。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