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收评:金融股重挫 沪指跌1.51%报收2136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3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高二山 北京报道) 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全天呈现低开低走的弱势格局。早盘农业、三沙概念、黄金股等板块表现活跃,环保、酿酒、稀土永磁、医药等板块相继走强,两市指数维持窄幅调整。午后,券商、保险、房地产等板块持续走低,两市指数放量下行。最终,两市均以大跌收盘,上证指数同时失守多条均线,深成指则再度逼近9000点,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也遭遇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36.08点,下跌32.73点,跌幅1.51%,成交631亿元;深成指报收9039.22点,下跌198.98点,跌幅2.15%,成交622.8亿元。

盘面上,弱势特征明显,热点散乱,近九成个股下跌。板块方面,两市板块全线飘绿,农业、银行、黄金股、船舶制造、医药等板块相对抗跌;券商、保险、水泥、新三板、纺织、房地产、多晶硅、造纸等众多板块遭遇重挫,跌幅超过3%。个股方面,两市共有8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漳州发展、兔宝宝、亚太科技、浔兴股份、丽鹏股份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隆鑫通用、晶胜机电、深赛格、一拖股份、西南证券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多数收跌,日经股指微跌0.07%;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控房价反弹;证监会8月起优先安排西部企业IPO审核;泉州金改试验区方案上报,将试水民间融资登记;上交所防炒新热再起,违规账户被暂停交易;深交所:券商要及时将退市风险传达给投资者;证监会8月起优先安排西部企业IPO审核,支持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交行A+H股定增获证监会核准;846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小幅增长。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低开低走的中阴线,成交量较上周五小幅放大。k线形态来看,今日沪指跳空下行,日k线呈现“一阴吞多阳”的形态,重心开始下移,短期的上升趋势被打破。均线系统来看,5日线、10日线、20日线同时宣告失守,表明短线市场杀跌力量十分强烈。趋势上看,经过上周的反弹,市场刚刚出现的向好趋势被再度打破,短线进入调整趋势。空间来看,沪指下方2120-2130点区域构成短线支撑,如果市场不能止跌企稳,不排除沪指将再度考验2100点的支撑。操作上宜谨慎观望为主,等待市场的再度企稳。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