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大盘2100点之下将构筑短期空头陷阱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8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50-2200点

  下周热点 页岩气、海工军工、铁路基建、电子

  下周焦点 数据、财政政策、货币政策

  财通证券 陈健

  在上周周K线上形成了典型的早晨之星之后,本周以周阴吞周阳再次下行,并兵临2100点,周四、周五先后创出今年以来的地量,表明了市场观望与等待心态。短期市场受近期政策和措施继续不作为导致反弹夭折,预计在管理层实质政策推出之前,需通过震荡整固以寻求技术层面的支撑,但2100点之下将构筑短期空头陷阱。

  大趋势上,目前宏观经济政策并不支持股指大幅反弹,短期内经济增速能否见底也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下半年市场并不存在大的机会。但从小趋势来看,在目前“经济退+通胀弱+政策进”的背景下,特别是资本市场有维稳的需要,反弹的诉求仍确立。

  基本面上,7月用电量发电量双企稳,但工业用电仍难言乐观,经济仍在下行。虽然经济大幅下降的态势得到遏制,但经济是否能够企稳可能还需要1-2个月的时间来进一步观察。管理层指出,经济趋稳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为实现“稳增长”,宏观调控有必要适度加大政策刺激的力度。7月外汇占款再度为负,显示了降准的必要性,而铁道债推迟发行,预期近期将迎来货币宽松政策。

  通胀层面,8月份总体上通胀压力不大,短期内不会是政策放松的障碍。具体看,7月CPI同比增速已经出现见底的可能性,预计8月CPI仍会企稳在1.8%左右,但全球隐现新一轮粮食危机通胀方面,国际的上涨、国内油价上调和7月份以来CRB指数大幅回升对未来通胀的影响不可忽视。

  技术面看,沪综指周K线形成了M头形态,颈线位2242点,其技术量度跌幅指向2006点,大盘如完成或基本完成2006点量度跌幅,其技术下行动力释放完毕,不排除在2100点下方形成短中期空头陷阱。从波浪理论看,大盘经过3个多月阴跌和9子浪下跌,时间与空间上有助于一波反弹的诞生,如击破2100点,向下的一百点空间内构筑短中期空头陷阱将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策略上,周期股缺乏基本面的支撑难以出现趋势性的,消费类股票的估值已经合理或泡沫呈现,中小板和创业板在10月份以后将迎来解禁高峰。投资机会集中在景气上升的少数细分行业中,如页岩气、海工军工、铁路基建、电子消费、健康产业、煤化工、移动互联、安防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