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性反弹何时到来?

2010年04月20日 15:27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国诚投资:报复性反弹有没有可能?

  黑色星期一严重冲击了多数投资者信心,周二两市低位震荡,成交量明显萎缩。楼市调控如压在地产股上的重重大山,令其跌势连绵,同时股指期货助涨杀跌,加剧了大盘在低位震荡的幅度。权重板块中金融、煤炭、钢铁回落幅度减缓,有色板块独树一帜率先反弹,强势个股趁机而起令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抗周期性板块生物制药、农林牧渔、食品和重组重点区域军工航天股有不错表现。

  大盘经过150点急挫后,权重股跌幅有所收窄,个股局部做多气氛渐渐形成,深套的投资者普遍期望的报复性反弹会不会形成?我们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论证。首先解铃还需系零人,地产新政策引地产银行股急泻股指暴跌,昨天30只跌停股中有27只是地产股,银行股下挫幅度也不小,而一方面房地产政策利空却远远没有出尽,如进一步的调控政策、楼市成交萎缩和房价回落等,另一方面楼市新政将改变的是银行地产未来的基本面,如银行放贷规模及地产银行业营利状况,目前新政策的影响还没有完全体现,投资者普遍保持谨慎令成交低迷,报复性反弹难以形成。其次,当前地产、金融、煤炭、有色、钢铁五大权重板块中大部分个股的技术形态完全破坏,下降趋势中再次破位的股票比比皆是,不同于上升趋势中的调整格局,主力贸然做多也恐陷于不利地位,在两市成交量快速萎缩的情况下,报复性反弹不具备技术背景和群众基础。

  (国诚投资)

财经头条:

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后10日内需公开房源及售价

住建部要求商品住房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

工中农三大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以合同生效日为界

差别化房贷细则本周有望出台

住建部:未获预售许可 开发商不得收取定金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