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7月房价上涨城市翻倍 专家称不会产生政策调整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9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资料图。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公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其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6月份增加了一倍,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再现大幅增长。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牛凤瑞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数据的变化属于房地产市场的反弹现象,不必大惊小怪。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各地楼市持续成交火爆的局面,即使在传统7、8月份的淡季,成交量依然保持高位。牛凤瑞认为,从经营层面来看,交易量和价格时刻都在变化。但是城市房价上涨这种现象不足以支撑政策层面上做出真正的判断。

  牛凤瑞认为,这种变化是持续两年的强力调控以及宏观经济形势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的反弹现象。“这几年房价的过快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是房价的正常回归,或者说正常发现,而非所说的不正常。”牛凤瑞说。

  对于近段时间房价和成交量的变化,牛凤瑞进一步解释说,“现在的房价无论是通过宏观调控还是市场供求关系的自我调节,本质上都是发现真实房价的过程,可能其中会有反复,但是现在调控对正常房价的形成起到了一种反面作用,这种情况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同时,他认为,价格的房价的上涨表明市场供应不足,市场需求仍然旺盛。

  对于业内对房产税征收的猜测,牛凤瑞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房产税的征收可能性不大,只是某些人的一厢情愿。因为尽管宏观调控的效果已经出现,但是还有很多人不满足,还希望有更严厉的政策继续打压,这种舆论一直有,于是便把房价和交易量的变动说得越严重越好。”他强调:“楼市回暖对宏观经济下行是一个利好,没有必要做出过度反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