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下跌空间有限 部分个股风险为零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一上证指数再次跳空低开,窄幅震荡,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农业板块、三沙概念、手机支付等板块走势较好。地产板块、深圳本地股、券商板块等板块明显弱于大盘,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在2100点下方震荡窄幅整理,盘中多数时间在不到10个点的范围能震荡。早盘投资者因周末没有公布预期的利多政策,开盘直接将2100点整数关口跌破,这种走势反映了短线投资者极其不稳定的持股信心。但是我们也注意到,盘中再次出现总委买量远远大于总委卖量的情况,这说明虽然指数创出调整新低,但相对低位被动性买盘还是很积极的,传递了场内投资者并不是像多数媒体或投资者想象的那么悲观。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阳线,成交量在指数反弹过程中明显放大。按大盘近几个交易日的盘中表现判断,上证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走出尾盘反弹的走势。笔者认为,上周五、本周一指数盘中下跌看上去很坚决,但盘中反弹也很轻松。这说明指数下跌并不是多方无力抵抗,而是在尽可能的消耗向下的做空能量。

  操作上,目前点位大盘短线的风险越来越小,部分个股的风险几乎为零。笔者不会因为大盘今日创出新低就改变原来对指数的观点。因此,继续建议投资者寻机增加仓位,对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考虑重仓或满仓持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