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黄金只欠“东风” 有望在震荡中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消费旺季来临

  现货需求有望回升

  今年以来印度黄金需求的下滑和中国新增需求的放缓,是导致全球黄金价格疲弱的重要因素。但从今年8月份开始黄金将进入传统的消费旺季,印度和中国将面临排灯节、国庆节等一系列的重大节日,黄金首饰加工商将在此期间加大现货采购力度,现货需求有望提振金价走势。

  印度官员预计2012年黄金进口将下滑30%以上,因卢比汇率大幅贬值而推高印度金价。但值得注意的是,印度7月CPI同比大幅回落至6.87%(6月为10.02%),这有望支撑卢比汇率并提振印度黄金需求。印度传统节日从8月初开始,并将在11月达到顶峰,过去一年多压抑已久的黄金需求有望在婚礼高峰期爆发出来。中国黄金需求增速虽然已经同比去年放缓,但世界黄金协会预期中国今年的需求增速仍将达到10%并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未来如果通胀回升将重燃民众对黄金的投资热情。此外,全球最大的ETF基金SDPR的黄金持有量在最近两周大幅增加了10吨,显示普通投资者开始重新关注起黄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