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沪综指艰难收阳 多空博弈继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二深沪A股市场呈现出艰难收阳格局,从板块方面除金融、地产类较弱外,其它为普涨反弹格局,从成交量方面来看,与周一相比有所放大,但沪市整体量能也仅有514亿元,显示市场参与度较差。从市场技术轨迹来看,短期技术指标的修复仍在继续,但从总体量能指标来看,其回抽2132点的艰难程度超过市场想象,而从基本面格局变化来看,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不确定性很大、上市公司业绩下降趋势形成、新业务板块、转融通、大小非累积解禁高峰等仍对市场构成较大的投资风险,从市场操作层面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采取适量低吸高抛运作,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则需要保持耐心,继续战略观望仍为首选。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

  1、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显示:重庆市政府20日发布工业领域主要产业的三年振兴规划,“十二五”期间,全市工业将累计投入1.5万亿元,建成7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3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

  2、工信部等7部门20日联合发布《废物资源化科技工程“十二五”专项规划》(下称《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废物资源化产值将达到2万亿元。废物资源化产业作为节能环保产业中日渐升温的权重板块,在政策的力挺下有望步入发展快车道。《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将推动再生资源、工业固废、垃圾与污泥等三大主体领域形成100项左右重大核心技术,开发100项左右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的废物资源化产品,并选择特色鲜明的城市(区域),推进100项左右示范工程建设。

  3、据《上海证券报》信息显示:日前央行出台了关于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开立和使用的新规,以往很多QFII无法在五大行开立保证金账户的问题迎刃而解,QFII参与期指交易已无障碍。

  4、据《上海证券报》信息显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总经理聂庆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转融通试点推出的各项工作正在加紧准备,公司75亿元注册资金作为初期转融资资金已经到位,公司拟进一步增资扩股至120亿元,目前董事会已通过增资预案,近期将就此召开股东大会。

  总体来看,沪综指连续下跌后技术修复仍在继续,但反弹动力与成交量参与度不强,显示市场风险仍然较不确定性,而从目前宏观与微观、上市公司业绩层面、股市筹码供应与解禁、新三板等因素来看,市场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较为明显。因此从操作角度来看,稳健投资者目前策略仍采取战略观望仍然为首选,而短线投资者短线可考虑适量低吸高抛,并依据市场量能与品种业绩变化、估值因素等作为参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