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早评:反弹迈出徘徊步 今日仍唱震荡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沪综指报收2157.62点,上涨0.13%,全天振幅仅为10.78点或0.50%,创2006年以来的最小振幅。在数据公布之前,大盘或仍将高唱震荡戏。  

  大盘昨日反弹之所以波澜不惊,犹犹豫豫,主要是由于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就是投资者都把目光集中到了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上了。在经济数据公布之前,资金选择以静制动,待市场反弹方向明确再进入。在这一方面,大资金表现尤其突出。昨日个股活跃度并不低,但是像金融服务、采掘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却按兵不动,而参与这些板块的往往都是大资金。大资金的观望造成指数的犹豫不前。其次,市场在突破20日线后,离30日均线仅10几个点,而30日线对于多空双方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这么重要的均线面前,多方选择窄幅震荡等待重大利好来助其一举突破该均线的压制。  

  从股指期货方面也可以看出多空双方的谨慎态度。昨日1208合约多方持仓前20名主力席位减持多单2208手至40840手,空方持仓前20名则累计减持4057手空单至48717手。多空不约而同选择减仓,彰显双方的谨慎心态。  

  从消息面上来看,首先,外围市场继续好转。投资者仍认定全球央行将采取措施来支撑市场。美股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三大股指均创三个月来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自5月初以来首次突破1400点关口。欧股周二在清淡交易中收高,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2%,德国DAX指数上涨0.5%,法国CAC 40 指数上涨1.4%。  

  其次,转融通试点推出已是箭在弦上,未来将有1200亿资金入市。中国证券报7日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正在积极推进的转融通业务资金来源有望进一步扩大,将在目前75亿元资本金已经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资45亿元,资本金将达120亿元,这意味证券金融公司用于转融资的资金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可以有效地为市场注入资金。  

  第三,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要求在规划、用地、财政金融支持、税收、收费等方面对流通产业予以支持,助推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意见》还特别提出拓宽流通企业融资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大型流通企业上市融资。  

  总的来说,今日消息面上无重大利好消息推出,对市场的影响中性偏多,不足以改变目前市场窄幅震荡的格局。数据公布前的空档期以及30日均线的压制,将使今日大盘继续窄幅震荡的走势。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震荡格局
  • 意见
  • 财政金融支持
  • 权重板块
  • 个股活跃
  • 大盘继续
  • 指数上涨
  • 资金入市
  • 多空
  • 流通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