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易日魔咒应验 沪指极小振幅间“闲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午盘,多空均处于谨慎观望之中,股市成交非常清淡。截至13:40,沪指下跌1.19点,跌幅0.06%;深证成指跌46点,跌幅0.52%。从成交量上看,两市量能萎缩明显,市场走势较弱。目前距离2100点仅一步之遥,多数机构认为,接下来将是多空双方围绕2100点整数位进行争夺。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发稿,沪指今日振幅只有0.50%,此前,8月7日,沪指也曾在10.78点区间内上下震荡,这一振幅创下了2006年8月25日以来的最小单日振幅。表明在此点位,多空双方均不敢贸然行动,导致A股成交接近冰点。

  盘面上,广东本地股涨幅较大,广州浪奇(000523)、万顺股份(300057)涨停,春晖股份(000976)、众业达(002441)等也收获了不错涨幅。消息面上,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曾进泽15日表示,《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已完成编制阶段各项工作,即将上报国务院审批。

  但与此同时,昨日集体上涨的吉林板块,今日多出现回调,长春经开(600215)等昨日领涨个股今日收出巨量长阴。可见游资主要以短线快打为主,后市持续性有待观察。页岩气等板块今日也位于跌幅榜前列。由此可见,对于概念的炒作,投资者切勿追高。

  技术方面看,本周一沪指向下跌破5日均线就已经宣告上轮小级别反弹结束。在目前大趋势已经处于下行通道下,一旦跌破5日均线,会强化市场悲观情绪。同时另外一方面,指数和市场要走强必须依靠一些权重板块走强,比如地产和券商等,但权重板块依然是处于趋势下降信号。而从资金面看,由于成交量持续低迷,显示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因此A股弱势探底在所难免。

  从过去A股波动规律来看,每逢月中旬都是弱震荡时期,特别是在股指期货交割日期间。本月股指期货交割日是在明天,所以从规律来看,今明两天可能依然会延续这种弱震荡格局。

  总体而言,困扰当前股市的核心要素仍然是经济探底的不明,以及在此背景下微观上市公司盈利前景的暗淡预期。在政策层面短期未能出台超预期措施的情况下,市场扭转弱势尚缺催化剂,而前期题材股的炒作已接近尾声,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渐浓,投资者需警惕其中的风险。未来股指要大幅走强必须依赖基本面的支持,以及财政、货币等政策的超预期。目前而言,“不见兔子不撒鹰”的保守策略依然为上。

  (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词:

  • 沪指
  • 振幅
  • 权重板块
  • 众业达
  • 涨个股
  • 交易日
  • 震荡格局
  • 深证成指
  • 多空
  • 本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