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机构看后市:“空翻多”已是越来越浓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题材股活跃,沪指放量收复5日均线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118.27点,涨11.31点,涨幅0.54%,成交514.77亿元;深成指报收8849.49点,涨10.86点,涨幅0.12%,成交637.38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379.27点,涨56.06点,涨幅1.30%;创业板指报收748.93点,涨18.07点,涨幅2.47%。两市共有2141只个股上涨,196跌,涨跌比为10:1。非ST类涨停个股34家,无跌停个股。

  今天两市延续昨天尾盘的反弹行情,早盘权重板块集体发力推动指数强势上涨并突破5日均线压制,但由于成交量无法持续跟进,沪指在20日均线处承压回落。午盘之后地产、银行两大权重板块集体跳水砸盘,指数出现反复。盘面上互联网、触摸屏板块领涨;银行板块领跌拖累指数。

  综合来看,今天两市延续震荡,成交量相比近期明显放大。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午盘之后出现快速回落,拖累指数下行,但是一些题材股表现活跃,重庆板块受益重庆地区大手笔的投资出现集体上涨,另外苹果产业链上的电子以及触摸屏个股也有不错表现。但是由于近期政策面持续平淡,经济探底趋势没有得到改善,市场反弹力度比较有限。如果本周两市能维持千亿的量能并持续放量的话,投资者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谨慎参与反弹,如果量能以及热点持续性不佳,建议投资者还是暂时以观望为宜。(大摩投资)

  短期震荡为主 强势股或在医疗器械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沪深指数形成抵抗型走势。两市做空力量较大的依然是智多盈决策终端维持趋势下降的房地产板块,同时前期一直处于下降趋势的保险、券商板块依然跟随地产"将下跌进行到底",致使沪指盘中再创历史新低。周一午后两市开始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在最低探至2089点后,沪指开始向上反击,农业股、页岩气概念再度活跃,午后两市涨停数量也明显增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多盈决策终端周一再度发出趋势下降信号,显示市场攻击力度依然不足。

  目前看来,虽然股指依然有调整的要求,但后市每次的下探,或都是为多头带来反击的机会。周一深成指已击穿近期低点,创半年来新低,而沪指更是跌破2100点,创出三年半以来新低,日K线处于5日线压力下,均线系统则恢复空头排列,10日线与30日线黏合后再度向下,显示走势转弱。从周一的资金流数据来看,市场低开低走,尾盘有所反弹,但还是未能翻红,市场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出状态,但较前段时间幅度有明显缩小,表明市场杀跌动能逐步趋缓。地产及金融的下跌造成周一沪指破位2100点,多盈趋势发出向下转跌提示箭头,如明天指数不能回升修复升势,估计短期市场将继续震荡筑底为主。操作上,要注意减仓到30%内。局部仍有不少交易机会,如灾情受益的农业板块及农药化肥。转融通推出利好的券商也要关注。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今天的热点机会----医疗器械:卫生部17日发布耗时三年完成的《健康中国2020战略》,其中明确指出未来将推出七大医疗体系重大专项,确定中国医疗卫生体系发展优先领域。据了解,七大专项主要包括基层医疗体系建设、心理疾病防治体系建设、基于网络体系的全民电子健康系统建设、慢性病及重大疾病的预防,以及大力发展民族健康产业等,资金总规模将达4000亿左右。建议关注个股:理邦仪器、凯利泰、三诺生物等。

  今天为大家准备的是以下这只强势龙头股:1,公司2000年设立以来,致力于优质高产杂交水稻种子培育,凭借地域的气候优势,借助公司先进的育种能力,水稻制种面积在产地多年位于区域业内首位.2,以科技为动力,以产品为核心.3,公司借助专业化较强的销售人员,采用对核心客户提供细致的技术服务来提升品牌价值,增加产品竞争力。机会天天有,关于以上个股的信息以及买入点,大家可以通过下方端口火速获取,短线机会稍纵即逝,敬请及时把握!(智多盈)

  “八二”再现 结构性行情若隐若现

  今日沪综指一开往日颓势,平开后高位震荡,表现相对较好,不过相较于指数的震荡表现,个股行情更为抢眼,盘面上黄线大幅高于白线,市场迎来普涨行情。但这其中也有些现象值得玩味,近两个交易日反弹表现抢眼的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在前期的调整行情中表现相对抗跌,今日又再度成为反弹领头羊。这或表明资金布局思路的转变,或表明场内资金投机氛围并未散去,其对于市场未来走势的具体影响尚不明晰,但“八二”行情的再现仍有助于市场赚钱效应的提升。

  早盘沪综指以2106.38点高平,之后震荡走高,盘中最高升至2124.20点,午后虽然一度跳水,但迅速企稳并在尾盘再度回升。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118.27点,上涨0.54%;深成指收报8849.49点,上涨0.12%。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分别成交514.8亿元和637.5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收报748.93点,上涨2.47%,在两市主要指数中涨幅居前。

  行业方面,除银行与房地产外,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医药和通信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79%、2.61%、2.32%和2.30%;银行和房地产双双下跌,分别下跌0.34%和0.18%。

  今日盘面呈现小盘股活跃、权重股低迷的态势,八二行情再现。尽管根据过往经验,在市场反弹初期,往往呈现小盘股表现活跃,大盘股滞涨的局面,但在当前时点,这一格局的出现则颇为值得玩味。一般而言,小盘股在市场底部率先活跃是基于其前期大幅下跌的基础之上的,但本轮调整以来,创业板与中小板的下跌幅度远小于主板市场,且相关板块的估值水平仍远高于主板,因此,可以说,在主板市场泡沫将尽的情况下,中小板与创业板远未排尽泡沫,在此背景下,中小市值品种率先反弹,或并不意味着反弹将第次展开,反而表明当前市场中的存量资金仍存在较强的投机氛围,这不利于反弹纵深化展开。不过,若随后公布的8月份经济印证我国经济有环比企稳迹象,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大小盘股同时起舞的情况,一轮阶段性反弹将顺势展开。但投资者仍应警惕,种种迹象均表明,2100点并不具备成为中期底部的条件,建立在周期股基础上的反弹根基并不牢靠,因此,在后市的反弹过程中,投资者应多一分清醒,少一分醉。(中国证券报)

  市场以中小市值为先导的反弹行情有望展开

  8月21日盘后收评:

  周二大盘在2100点上方窄幅震荡。板块方面,受益于苹果概念的触摸屏、电子器件、电子信息等领涨,进而带动三网融合、云计算、物联网、电子支付等科技类品种的集体走强;银行、房地产下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118.27点,涨0.54%,成交514.8亿;深证成指报8849.49点,涨0.12%,成交637.5亿。

  一、面

  国际原油震荡上行站上3个月来高点,三地(辛塔、迪拜、布伦特DTD)原油变化率受此

  带动不断正向扩大,预计于明日突破4%调价红线,分析机构预计的350-400元/吨的调价幅度兑现可能增加。伴随看涨预计的上升,目前多地汽柴油资源出现收紧局面,西北、西南、华北等地控销现象增加。

  【点评】三地原油变化率有望于本周三突破4%红线,由此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预期进一步增强。随着沿海休渔陆续结束、农忙的临近、物流业也将进入旺季,届时汽柴煤油将迎来需求高峰。新华社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7月末汽柴煤油库存均呈现环比下降的态势。后期随着高峰期的到来以及补库存的需要,成品油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利好石油行业,利空交通运输等行业。

  二、后市展望

  周二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出现一波脉冲,随即小幅回落,全天在2100点上方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创业板及中小板的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权重股的缺席是股指反弹举步维艰的主要根源。中报进入收尾阶段,本周37家601军团中报亮点,目前有9家发布预告的公司就有6家业绩不佳。市场担忧权重品种的不良业绩再次拖累市场。银行业业绩虽相较其他行业有相对优势,但5家上市银行半年净利增速放缓的事实持续施压银行股;另外5家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不足,银行股的融资潮恐将出现。新股发行速度依旧,融资不断对市场造成抽血效应。房地产板块也因受到储备政策出台预期的增强而倍受资金的冷落。可见,短期内,权重股不具备走强的基础。但是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品种受到市场的追捧。我们认为局部牛市已经开启。

  从市场热点来看,iphone5即将于9月面世,刺激电子器件、电子信息等苹果概念股上涨,环保、生物制药、酿酒近期有所回调的品种今日出现反弹行情。重庆板块在区域振兴规划的提振下涨幅居前,板块内三只个股涨停。个股方面,涨停个股达35只,涨幅超5%的有100余只。跌幅超过5%的有4只,没有跌停个股,表明市场的做多动能进一步增强,中小市值品种正形成合力积聚新一轮反弹动力。

  综合来看,大盘反弹一波三折,但短期的反弹不会夭折。市场以中小市值为先导的反弹行情有望展开。(博众研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