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酒类股多数飘绿 酒鬼酒跌逾3%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酒类股8月22日盘中多数飘绿,截至10:57,酒鬼酒跌3.13%,贵州茅台跌2.45%,沱牌舍得跌2.16%,五粮液跌2.1%,跌幅居前。此外,老白干酒、青青稞酒、西藏发展、金种子酒、古越龙山等跌幅均超1%,山西汾酒小幅下跌。

  相关报道:

  在享受白酒行业高景气度的同时,作为二线白酒代表的山西汾酒(600809)也面临税负过高的烦恼。根据中报,山西汾酒上半年的利润总额为13.28亿元,所得税为3.65亿元。若将利润总额近似视为应纳税所得额,则山西汾酒的实际所得税率为27.51%,高出沱牌舍得3.9个百分点,在已发布中报的白酒上市公司中位居首位。

  深圳一家私募基金的研究总监表示,烟酒类企业由于具有资源垄断性,客观上要承担较高的税负,否则对于其他行业而言并不公平。二线白酒中的古井贡酒、水井坊近几年的税负水平同样持续高企,只有一线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及走高端路线的泸州老窖实际税负才相对较低。

  中信建投证券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及洋河股份已经陷入白热化战争,山西汾酒仍然具备较大的增长空间。正因为如此,山西汾酒在扩张方面显得更为激进,从这个意义上讲,山西汾酒高企的税负水平并不仅仅是二线白酒普遍面临的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