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酿酒股走势如过山车 5月以来屡次暴涨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酿酒板块个股的暴涨暴跌着实让投资者心惊。在本周一,酿酒板块异常强势。其中酒鬼酒、沱牌舍得和贵州茅台三只白酒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5月以来屡次暴涨暴跌

  若按后复权方式计算,贵州茅台本周一收盘价格应为1191.35元,以其上市首日35.55元的收盘价来计算,2001年至今的股价上涨了近3256%;泸州老窖本周一收报42元,以后复权方式计算,该股股价从1994年至今上涨了10953%,涨幅远超贵州茅台。通过后复权计算,沱牌舍得的股价上涨了超过了13倍,五粮液股价上涨近9倍,水井坊的股价上涨了8倍。而仅仅相隔一天,酿酒板块却在昨天出现了普跌。

  5月份以来酿酒板块屡次上演暴涨暴跌。其中5月14日13只白酒股全线飘绿,山西汾酒大跌4%以上领跌白酒板块,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洋河股份三只销售超百亿的股票跌幅也都在2%以上。贵州茅台在5月7日创造了237.76元的上市以来最高价后,股价便开始连续下跌,至5月14日已连续6个交易日收跌,与最高市值2473亿元相比蒸发了162亿元的市值。

  6月份以来投资者对A股市场看法趋于谨慎,因此包括酿酒等防御类板块受到市场追捧。“防御性”加上“高成长”是酿酒行业(尤其是白酒)在6月市场表现抢眼的主要原因。

  中报业绩:

  白酒坚挺啤酒下降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在酒类上市公司中,目前仅有4家公司发布了2012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有1家公司预减,2家公司预增,1家公司略增。

  啤酒类上市公司业绩下降。珠江啤酒发布了啤酒业第一家中报业绩预告,公司在报告期内预业绩下降幅度为30%至0%,而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5926.8万元,导致公司业绩下降的主因是销量下降。

  白酒类上市公司业绩却让投资者惊喜。据沱牌舍得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幅为180%至230%,造成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白酒销售收入增长所致。也就是说,在这次的价格回归中,沱牌舍得并未受到影响。另外,洋河股份对于中报业绩的预计增幅50.00%至70.00%。

  青青稞酒作为“另类”的白酒企业,主要从事青稞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增幅30.00%至50.00%。

  从已发布中报预警的公司看,白酒企业在此轮调整中未受到太大影响。“从白酒行业三个黄金十年的发展看,白酒是抗通胀、抗衰退的弱周期行业,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短期带来一些不乐观的情绪,但长期来看白酒行业的发展还会出现大的转机。”上述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三季度进入

  白酒股表现季

  “我们认为,7月、8月份必定是中报博弈行情,业绩增速超预期的公司仍有可能使得投资者在弱市中获取超额收益,因此8月份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等增长较快的公司值得长期关注。”大同证券称。

  权威机构中金公司认为,第三季度是白酒股传统表现季,预计季度内白酒股股价可能会有近20%的上行空间,尤其是三大一线龙头股价表现更值得期待。

  回顾过去两年酿酒板块表现不难发现:如果板块行情起步过早,下半年两波行情间的间歇期就会较长,而且间歇期股价与估值回调也会较深。

热词:

  • 股走势
  • 暴跌
  • 贵州茅台
  • iFinD
  • 暴涨
  • 板块个股
  • 酿酒行业
  • 白酒股
  • 过山车
  • 股价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