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继续治理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6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8月24日在2012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表示,证监会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完善对上市公司的治理,解决上市公司“形似神不似”的状况,并将继续通过外部约束和鼓励性的措施引导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做出有利于股东利益现金分红的决策,回报股东,逐步形成对股东现金回报的文化。 截至2012年7月,中国上市公司已经达到2462家,总市值达到了21.32万亿,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基本上都在A股市场上市;其中,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中环保节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企业占比分别达到30%和60%,高新技术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比重已经超过90%。

  刘新华表示,这些年上市公司治理取得明显成绩,但是其“形似神不似”的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上市公司要从改制辅导开始,把公司治理是否健全、会计工作是否扎实问题解决好,使得公司上市前具有基本的治理框架、权利制衡和法规意识。 

  对于广大投资者普遍关注的上市公司分红和打击内幕交易等问题,刘新华表示、证监会将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上市公司不断提高回报水平。还将督促上市公司全面加强内部信息管理,健全内部信息和内部信息的登记管理制度,以及在重大决策出台前后,采取措施防范包括高管人员在内的各类内幕交易行为。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证监会
  • 副主席
  • 刘新华
  • 治理
  • 上市公司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