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保险股全线下挫 中国平安跌2.7%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保险股8月27日盘中全线下挫,截至10:06,中国平安跌2.69%,新华保险跌1.4%。此外,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亦小幅走低。

  相关报道:

  受益于一系列投资新政的利好刺激,二季度保险股走出独立行情。但就已公布的保险公司半年报来看,受制于投资收益和保费增速的持续低迷,保险业颓势依旧。未来在投资方面,保险公司仍将继续消化浮亏,但由于其他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行和低基数效应,下半年保费增长有望缓慢向好。

  受资本市场低迷影响,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以及尚未公布半年报的中国人寿、新华保险都面临总投资收益下降的局面,这为其净利润增长拖了后腿。

  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的总投资收益率为3.7%,较去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太保上半年实现总投资收益86.52亿元,同比下降20.1%,总投资收益率3.9%,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而中国人寿此前发布的2012年中期业绩预警称,2012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出现较大下滑,主要是受资本市场持续低位运行导致投资收益率下降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的影响,这与前两家公司的处境相同。

  半年报披露信息和来自保险公司分析人士的消息称,仅有中国平安加大对于股票资产的配置,而其他保险公司则重点加强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平安半年报显示,权益类比重已从去年末的11.5%增至12.7%,股票仓位从8.6%增至9.4%,基金仓位从2.9%增至3.3%。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