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当苹果变成“禁果”之后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2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苹果VS 摩托罗拉:乔布斯的粗口下的败战

    去年年底,老牌手机厂商摩托罗拉移动在德国赢得对苹果的重要专利侵权裁决,这份裁决书包含了禁止销售iPhone和带3G功能iPad的内容,将iPhone排除在这个欧盟最大的单一市场之外。摩托罗拉在欧洲起诉涉及的专利,与在美国指控苹果的专利相同。这项专利被认为是GPRS数据传输标准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而这次诉讼当中,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插曲,是有关于苹果集团的创始人乔布斯的。当时,苹果的律师认为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的言论或许将成为公司打赢官司的障碍。

    据国外媒体报道整理,乔布斯这些相关言论包括:“谷歌 ,你他妈的毁掉了iPhone(Google, you fucking ripped off the iPhone),也就是等于毁掉了我们。我愿意发动热核战争来消灭盗窃犯。”等等。

    在苹果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苹果表示:“乔布斯是在对谷歌的行为感到十分愤怒的情况下说出这番话的,为了避免摩托罗拉试图用乔布斯的言论来唤起陪审团的激情从而影响审判的公正性这一情况,我们要求法院禁止在审讯过程中引用任何乔布斯的言论。”

    除此之外,苹果方面还透露,公司正在试图向加利福尼亚联邦法官申请禁止在苹果同三星原定7月开庭的专利审判中引用乔布斯传记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所记录的乔布斯言论。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法官理查德•波斯纳(Richard Posner)日前特地提醒陪审团成员不要因为个人对苹果产品的喜爱而影响对此案的判断。

     “我不允许苹果将这一专利纷争演变为用户对于某一品牌喜爱度的战争。”波斯纳如是说道。

苹果VS谷歌:只待最后一战

    苹果迄今打过的所有专利战,本质上是苹果斗Android。然则为什么苹果不直接单挑Google,一劳永逸?

    有一条线贯串苹果控告的所有厂家,就是Google的作业系统Android。若说冤有头债有主,擒贼先擒王,此王当然是Google。乔布斯也曾亲口放话,要发动“热核战争”消灭Android。所以,苹果兴讼,首要合理对象应该是Google。

    专家说,苹果舍此不为,而且一直刻意避免和Google正面对决。原因:追杀三星和宏达电等手机厂较易得逞。Google人强货扎手,不易对付。理由至少有下述数端:

    瞄准实际产生营收和利润的手机厂,的确比较方便。Google的Android是免费使用,其营收间接来自行动广告。苹果技术上当然可以声称Google间接对它造成损害,但这种主张牵涉太复杂,不易讨到便宜。

责任编辑:庞帅

热词:

  • 苹果
  • 三星
  • 专利
  • 谷歌
  • 10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