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部分城市提高至八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合理回归还是曲线救市?

  依照中国公积金管理制度,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的调整权限在地方政府,调整主要依据是当地平均收入水平、公积金缴纳额度、房价变化情况。实际上,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就有地方政府开始了调整公积金贷款限额,部分城市甚至将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至八成,意味购房者只需支付两成首付就可以“轻松”购房。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贾卧龙说,随着刚性需求的持续释放,楼市成交渐显疲态。地方政府必然会采取各种“微调”措施,以提高刚需购房能力。

  对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在于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且支持自住性购房需求。当前,楼市渐入拐点,有能力购房的人群不能买房,而刚性需求却面临较大的购房困难。从这个角度来看,公积金限额的调整对楼市发展是一个利好消息。张东认为,微调是必要的,也正是房地产调控朝着精细化科学化方向发展的表现。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经理姚锐表示,当地公积金新政策实施后,将会带来一定的首套房购房需求。但是对楼市的整体成交量影响有限,短期内难有较大变动。销量的显著变化主要取决于房价的调整力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