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部分城市提高至八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武汉、南昌、郑州等二、三线城市纷纷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两成首付购房政策悄然回归市场。在楼市调控政策未见明显松缓之时,“微调”究竟是支持刚需购房的题中之意,还是地方政府曲线救市的变相花招?

  二、三线城市相继调整公积金政策

  二线城市的典型代表武汉近日公积金政策的调整最为引人注意。新政策规定对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人最高可以申请到八成的贷款。也就是说,只需支付两成首付,贷款人就可以轻松买房了。

  据了解,凡在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及以上的在职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按照规定,借款人单方正常缴存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50%。

  根据新规定,单方缴存的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包括一手房、二手房,且住房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额度上限上升至80%,最高不超过60万元。而在未调整前,必须夫妻双方缴存才能申请最高60万元的贷款。与此同时,原规定月按揭还款额不能超过职工月收入的35%也调整至45%。

  业内人士计算,若单方缴存者购买一套单价为8000元、面积为90平方米的商品房,最多能贷款57万元,首付款只需支付两成,大大减轻刚性需求者的购房压力。

  江西南昌日前也对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进行调整。调整后,对在市区购房的,贷款最高限额由以前的40万元上调至50万元,对购买普通住房的双职工缴存户,最高额度也上调至60万元,此项调整已从4月1日起执行。

  近期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城市还有郑州、沈阳、山东滨州等二、三线城市,调整额度均在15%至25%之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