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宝钢打响回购第一枪 股民呼吁蓝筹公司"学宝钢"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自A股跌破2132点的“钻石底”以来,市场一直期待着能够扭转乾坤的股市“好声音”出现,宝钢股份(600019)昨日宣布将出资不超过50亿元回购10亿股股票,打响了蓝筹股价值投资的第一枪,已经近乎绝望的股民似乎看到了解套的希望,纷纷呼吁蓝筹公司“学宝钢”。

  在毫无前兆的情况下,宝钢股份昨日在发布2012年半年报的同时,宣布拟以不超过每股5.00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过50亿元,回购股份近10亿股。这是近四年来上市公司第一例股票回购的举措。

  来自机构的声音同样亢奋,国泰君安发布报告指出,“本次回购资金的规模较大,占社会公众股的22.8%以上,12 个月内回购50 亿,平均每个交易日2000万元,资金规模足以对股价产生重要影响。”

  重磅“好声音”的出炉立即赢得了投资者的支持,昨日股市一开盘,宝钢股份不到5分钟的时间便封上涨停,截至收盘,仍有近11万手买盘封在涨停板上。“A股所有假蓝筹股董事长,应该到宝钢学学啥叫蓝筹股”,激动的股民在股吧上向蓝筹股公司喊话,“钢铁小散向有良心的宝钢敬礼”。

  截至今年7月31日,两市已有71家公司“破净”,其中不乏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宝钢股份、中国交建、中国中铁等大盘蓝筹股。分析人士指出,在国际市场,回购是上市公司面对熊市最好的自救之举。因为回购可以减少股本,增厚每股收益,股价上去了,等于是向股东发放红利。宝钢股份此番巨资回购A股颇具示范性意义,其他大盘蓝筹未来会否跟进,非常值得关注。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 孙春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