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B有望咸鱼翻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策划重大事项”8月2日遭紧急停牌,9次发布退市风险警告的闽灿坤B突然“峰回路转”,交易新规之下的“退市第一股”或绝处逢生。

  截至停牌前,闽灿坤B已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人民币1元/股。由于担心股票遭摘牌出局,闽灿坤B一连拉出了8个跌停板。“可能是管理层害怕闽灿坤B的个股风险蔓延至本来就形如僵尸的B股市场,于是出面干涉以免事态恶化。”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猜测说。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退市只是一个手段而非目的,而且是各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多输局面。闽灿坤B可能通过重组或者缩股等方式避免退市。

  交易新规引发退市“闹剧”

  根据《规则》,在深交所仅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全天停牌)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只差2个交易日,闽灿坤B就有可能被“判死刑”。然而,在停牌之前,闽灿坤B管理层都很淡定,甚至消极“等死”,若无其事地称将于近期与一家具有资格的股份转让服务机构签订协议,以确保在终止上市后可以进入场外交易市场转让。

  就在投资者心如死灰之际,闽灿坤B于8月2日突然发布公告,以“拟筹划重大事项”为由申请停牌,让预期退市“铁板钉钉”的投资者完全懵了!“如果闽灿坤B保壳成功,股价肯定可以恢复,那我割肉离场岂不是太亏了!”一位股民在得到消息后“惊呼上当”。

  上周三,闽灿坤B虽然一直跌停,但是股票成交额却突然放大,从前一天的38万元飙升824%至351万元,或暗示消息已经提前走漏!

  或缩股避免退市

  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交易失去活力、资金疯狂出逃、以及退市制度的威慑是导致闽灿坤B股价跳水的直接原因。“而且闽灿坤B的管理层自己都没有信心,之前连缩股、回购等措施都没有出台,投资者谁还会坚守?!”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1元退市标准是投资者‘用脚投票’的结果,没有‘死缓’程序。必须让垃圾股批量退市,否则,A股市场无法恢复正常的估值标准。”但董登新也指出,1元退市标准应该允许公司“缩股”。

  南方日报记者 高国辉

热词:

  • 灿坤
  • 退市标准
  • 叶檀
  • 个股风险
  • 有望咸鱼
  • 翻生
  • 缩股
  • 退市风险
  • 投资者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