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连续5天喊话,终于红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3只股票涨停,两市超2500只股票飘红!大跌过后,像样的反弹终于出现。昨天,A股、B股,创业板、中小板……市场上各类指数全线上涨。而8月份的前4个交易日,已经收出三根比较像样的阳线。之前笼罩A股的阴霾似乎正在散去,股民们终于有机会欢呼:“涨停的感觉真好!”而这一切,则要归功于监管层这些天来的持续喊话。

  监管层连续5天喊话

  7月的A股市场持续下跌,沪指2132点的钻石底也终于跌破。2100点的A股市场岌岌可危之际,监管层终于出手了。8月1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股市连跌,称市场反应过度,同时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防止跟风杀跌遭受损失。

  这仅仅是开始。8月2日,证监会再度表态,呼吁破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祭出救市重拳——9月1日起,证券期货市场收费、沪深交易所费用整体降20%。证监会负责人同时表示,这一次降费,要让投资者真正得益。

  4日、5日是周末,证监会依然没闲着。8月3日晚间,证监会回答投资者热点问题,称停发新股并不能救市,同时表示,股市经过去年和今年的调整,长期投资价值已较为明显。5日夜里,证监会再出救市新举措,发布《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员工持股计划竟意外破题……

  “名人底”不敌“政策底”

  昨天,持续低迷多日的A股市场终于放量上攻。市场各类板块无一绿盘,除了金融、水泥、电力等权重股涨幅较小外,其余个股均展开了强势反攻态势,不少股票甚至频频冲击涨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154.92点,涨22.12点,涨幅为1.04%;深成指则大涨135.59点,收于9212.21点,涨幅为1.49%。前几天持续暴跌的B股,则是连续两天大涨。B股指数昨天涨幅达2.57%,22只B股全天涨幅超过5%。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监管层的接连示好作用开始显现,市场信心也终于被唤醒,表现在盘面上,体现为多头力量开始增强,主力资金开始积极买入。而在微博上,股民们也表现得极为活跃。有投资者总结称,李大霄的“钻石底”、石天方的“金刚底”、但斌的“玫瑰底”、史玉柱的“咖啡底”、侯宁的“豆腐底兼火油底”,种种“名人底”都抵不上监管层的“政策底”。

  晨报记者 王洁

热词:

  • 证监会
  • 多头力量
  • 监管层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涨停
  • 沪指
  • B股
  • 政策底
  • 金刚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