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摩托罗拉裁员北京成重灾区 被强行裁掉700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裁员归根结底还是瞬息万变的手机行业格局变动造成的。无论是裁员,还是改变组织结构;无论是主动改变,还是被动改变。最终这些前巨头都是被苹果、三星这样的巨头逼的,不改变,就得死!”知名通讯产业观察家王煜全一语中的。

  裁员的手机巨头们

  诺基亚裁员

  昔日全球手机老大诺基亚不得不靠裁员来应对颓势。6月15日,诺基亚宣布对公司进行重组,将在2013年底裁员一万人,诺基亚高层大洗牌,有三位高管离职。

  诺基亚宣布将在2013年底前在全球裁员一万人,并计划关闭位于德国和加拿大的设施,以及关闭位于芬兰的生产设施。诺基亚希望借此来削减16亿欧元的支出。诺基亚中国区此次也将受波及。

  RIM裁员

  6月29日,据《华尔街日报》消息,RIM公布了201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RIM公司在这个季度巨亏了5.18亿美元,营收同比下降43%。为了挽救公司的颓势,作为公司重组的一个重要部分,RIM的总裁兼CEO托尔斯滕·何因斯(ThorstenHeins)宣布将在本财年内全球范围内裁员5000人,据了解,RIM目前全球员工总数16500人,裁员人数接近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索尼瑞典手机工厂裁员

  8月22日,索尼公司宣布准备在瑞典手机厂裁员,最多1000人。

  8月初,索尼将2012—2013财年的盈利预期下调。索尼CEO平井一夫(KazuoHirai)正努力改变公司命运,但压力巨大。年初,索尼以10.5亿欧元从爱立信手中买下索尼爱立信股份,并更名为索尼移动。

  今年4月,索尼曾宣布在隆德研发中心裁员149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