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广药预计王老吉年销售60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昨日广药集团公布上半年业绩显示, 实现利润8.5 亿元,增长21.02%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 昨日广药集团公布上半年度业绩显示,在宏观经济延续下行、医药行业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 广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03 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利润8.5 亿元,同比增长21.02%,增幅超省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医药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广药集团预计今年红罐和绿盒王老吉凉茶可实现60亿元的销售,其销售目标也从400 亿元上调至420 亿元。

  广药双子业绩稳健增长

  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广药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双双实现稳健增长。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4.98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7 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20.86%。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3.87 亿元, 同比增长17.34%; 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7 亿元,同比增长36.65%。据悉,目前两家上市公司正积极推进重组工作, 将于9 月19 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表决重组方案。未来新的广州药业将成为广药集团单一的上市平台。

  借药店渠道销售王老吉

  收回红罐王老吉凉茶生产经营权后,广药集团积极扩充产能。白云山和黄阜阳公司的白云山凉茶生产线扩建后, 在10月份可生产红罐王老吉。仅此每月可增产能60 万箱以上, 一年达720 万箱王老吉凉茶。此外,广药还将在华北、西北、中南、西南等多个区域建立生产基地。

  据悉,除了传统的商超、食肆等凉茶销售渠道外,目前广药已成立白云山和黄大健康产品有限公司,计划利用白云山和黄在全国成熟的药店渠道,将包括红罐王老吉在内的大健康产品引入其中。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表示,红罐王老吉回归广药将重塑广药价值,成为集团发展的主力军,直接拉动业绩增长。基于上述动作,广药集团预计今年红罐和绿盒王老吉的销售预计将超过60 亿元。今年的销售目标也已经从原来的400 亿元上调到420 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