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苹果胜诉三星 苹果概念股有望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9日讯

  基金布局“苹果”产业链喜获丰收

  包括QDII在内的基金经理正激烈追逐A股、港股的苹果产业链标的,苹果公司市值上周创出新高显然再度强化了这一热潮。苹果手机硬件品种的共达电声(002655)、歌尔声学(002241),苹果应用商店软件内容商掌趣科技(300315)、朗玛信息(300288)等昨日纷纷呈现强势走高现象,而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基金经理大举买入相关标的也意味着这一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可能会进一步延续。

  以苹果为代表的智能手机硬件品种昨日强势走高,其中环旭电子(601231)涨幅超过6%,该股8月以来涨幅约25%。环旭电子披露的2012年半年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在今年第二季度发生显著变化,由以自然人为主变成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仅景顺长城旗下就有三只基金在二季度买入该股,其中景顺长城优选基金持股176万股,为报告期内进驻该股最多的单只基金。

  根据景顺长城基金半年报所披露的持股信息,这家基金公司对以苹果为代表的智能手机产业链情有独钟,成为基金公司投资这一领域的典型。除了二季度买入环旭电子外,景顺长城优选基金同期还介入了主营手机功能性器件的安洁科技(002635),安洁科技昨日以3.34%的涨幅收盘,景顺长城优选基金在安洁科技上投资收益率不低于20%。

  与此同时,估值泡沫在前期得到一定程度释放的一些苹果产业链品种也在近期市场调整中逆市走强。主营手机天线业务的信维通信(300136)昨日涨幅约5%,该股8月份以来的累积涨幅高达28%。根据信维通信披露的相关信息,截至今年地二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优势增长基金、华夏复兴基金合计持有信维通信约为450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布局A股的智能手机产业链,景顺长城QDII基金在港股也重仓布局相关品种。QDII基金在港股介入主营手机电声器件的瑞声科技部分解释了A股上的一些投资行为。A股的手机电声制造商均在二季度遭到基金经理的扎堆买入,如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基金均在二季度增持歌尔声学不低于60万股,该股今年以来涨幅依然超过50%。

  手机电声领域的小盘黑马品种的潜力似乎更吸引部分基金的关照。今年2月上市的共达电声与歌尔声学为同一主营业务,数据显示,益民创新基金二季度期间买入共达电声约300万股,海富通旗下两只基金也买入超过200万股,从投资收益上,共达电声三季度的股价表现显著跑赢歌尔声学,昨日共达电声强势涨停,这也使得共达电声8月份股价涨幅高达56%。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