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苹果胜诉三星 苹果概念股有望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9日讯

  8月29日,苹果概念股逆市上扬,截至收盘,大族激光、华工科技双双涨停,立讯精密、比亚迪等涨逾3%。

  在与三星的这场专利诉讼案中,苹果在美国“完胜”。8月25日,美国联邦法院裁定三星侵犯苹果专利权,并判赔10.5亿美元的罚款,尽管三星已选择上诉,但舆论普遍认为三星在此案中几无翻盘希望。

  在韩国,三星和苹果被“各打五十大板”。8月2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认为,苹果侵犯了三星电子的两项通信技术专利,三星则侵犯了苹果跳回画面的一项专利。因此,法院要求苹果公司为其侵犯的每项专利支付2000万韩元赔偿金,三星则被责令支付2500万韩元赔偿金。法院还禁止苹果iPhone 4和iPad 2以及三星公司的Galaxy S、Galaxy SII和Galaxy Nexus智能手机在韩国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市场,三星与苹果的这场专利战远没有结束。近日,据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向美国加利福尼亚联邦法院提交了关于禁止三星相关侵权产品在美国的销售,法院方面已经受理立案。据悉,苹果申请禁售的三星产品主要包括三星Galaxy SⅡ等三星旗舰产品在内的8款机型。美国联邦地方法院预计将于9月20日就是否开出对三星的禁售令开庭审理,并在随后作出最终裁决。

  苹果市值再创新高

  在8月24日美国法院判决苹果公司在与韩国三星电子的专利权案件中胜诉后,8月27日,苹果股价在美国市场收盘上涨1.88%至675.68美元,公司市值高达6333.90亿美元,再度创出新高。分析人士认为,两手机巨头之间的法律战尽管将继续,但并不会使两者的合作关系彻底终止。

  苹果27日已向美国法院申请对三星的8款产品发出在美销售禁令。苹果还表示,将保留对三星其他产品申请永久销售禁令的权利。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法院在8月24日的判决已为将于下月举行的禁销听证会做好了铺垫,三星产品将在美国市场上受到巨大冲击。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三星与苹果将继续进行法律战,但它们存在重要的商业合作关系,双方都不愿意让这层关系面临破灭。三星是苹果处理器的唯一供应商,如果三星停止为苹果供应处理器,苹果将无法生产IPhone和IPad等产品。双方下一步的争夺与诉讼仍将重点围绕涉及智能手机的专利权,而三星为苹果的元件供应等方面的合作合约并不会受到影响。

  三星表示,公司的手机业务部门和元件业务部门是完全独立的,对苹果的供应合约与诉讼毫无关系,未来合约也不会有变化。三星独家为苹果供应iPhone和iPad微处理器的业务将继续进行。

  据报道,为了减轻对三星的依赖,防止三星借元件供应业务“要挟”苹果,苹果已经着手与日本东芝、韩国SK等更多的公司开展合作,以扩大其供应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