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苹果胜诉三星 苹果概念股有望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9日讯

  安洁科技(002635):充分受益于移动超薄设备的高成长

  华泰证券表示,传统PC电脑出货量增速持续下滑,公司因进入苹果公司ipad产业链,将受益于苹果公司的高成长。Gartner近期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到3.63亿台,相比去年的3.65亿台下降150万台,跌幅为0.4%;公司在苹果公司iPad所用功能性器件采购量的占比为25-30%,预计2012年随着iPad3和iPadmini上市,苹果电脑出货量今年将超过6000万台,出货量较去年增长将超过50%,ipad大规模出货是公司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保障。

  华泰证券预测2012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40%,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78亿元,年增速为75.99%,12年的每股收益为1.48元。目前公司12动态PE为33.49倍,电子元器件行业TTM市盈率为32.81倍,公司股价估值合理,给予“中性”评级,12年对应合理PE区间为30-33倍,合理估值区间为44.4-48.84元。

  立讯精密(002475):新产品及系列并购带动持续增长

  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2.63亿元,同比增长28.21%;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4.25%;扣非后净利润0.98亿元,同比增长2.93%;上半年EPS为0.28元。符合预期。

  长城证券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加强整合调整。2012年上半年由于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核心客户产品切换,以及新产品、新技术的培育周期较长,且导入进度比预期推迟,公司经营业绩呈现小幅增长。其中电脑连接器(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连接器)收入为8.96亿,同比增长23%,其他连接器(包括消费电子、通讯、汽车连接器等)收入为3.66亿,同比增长43%。公司预计2012年1-9月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将略有下降,同比增长-10%--0%。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整合,降低管理费用,同时积极推进新产品的开发与认证速度,力争将短期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长城证券称,系列并购实现跨越式增长。2011年至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施了一系列并购等措施,全面切入了智能终端、通讯服务和汽车连接器产业链,大幅拓展了下游应用领域,获得了更多国际国内优质客户。公司近期宣布拟以1.1-1.3亿元收购珠海双赢柔性电路板(FPC)公司100%股权,进军FPC领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体系,增强产品综合供应能力。随着公司在通讯和汽车领域的布局逐步完成,产业链不断延伸,产业链价值得到持续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长城证券认为,公司具备核心优势。一、公司客户包括富士康、华硕、联想等一线品牌,且已切入苹果、华为等优质电子终端厂商供应链,下游客户均为各行业国际级领军企业,分属多个行业,大幅拓展了公司业务成长空间;二、公司产品下游市场空间广阔,PC及消费电子行业未来将迎来更高景气度,国内汽车连接器行业承接产能转移、未来3-5年年均增速将超过15%;三、公司对于连接器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强,在技术、市场、客户方面进行多层次布局,强化行业地位,优化产业布局。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